学院首页    
 

第六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园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0-17  浏览次数:

 
20171014日下午15:00时,第六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在教八楼201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主任孙川老师,国际产能合作与研究中心主任仲鑫老师、副主任郑飞虎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燕老师,,MBA案例中心主任周江华老师和MBA中心教务主管张丽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模拟商务谈判的主题为“瑞士龙沙集团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合资公司”,由17MBA学生《商务谈判与文化》1班代表队模拟主谈判方上海复星医药集团,由《商务谈判与文化》2班代表队模拟瑞士龙沙集团,双方进行股权投资及其它要素的商务谈判,谈判双方派出了由首席谈判代表、财务总监、人力总监、市场总监、技术总监、法务总监以及首席翻译官等组成的强大阵容进行模拟商务谈判。在谈判中,双方谈判代表或针锋相对,或晓之以理,就组建合资公司的冠名权、控股比例、双方出资额以及公司设备技术等投入上运用了多种商务谈判技巧,以退为进,以守为攻,先发制人,巧妙争取主动权,为在场的MBA同学及评委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谈判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由上海复星及瑞士龙沙分别就各自领域及优势以及要达成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第二阶段谈判双方分别就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各位参赛队员都力争为己方争取最大的利益。在冠名权以及股权比例分配上,双方商务总监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上海复星集团的高管立足本土资源,从地销、渠道等方面出手力求以理服人,而瑞士龙沙的营销总监谈吐机智,诙谐风趣,将瑞士龙沙集团的国际化以及技术的先进性优势演绎得淋漓尽致,双方经过一番艰苦的拉锯战,最终达成了冠名权以瑞士沙龙为主,股权比例上海复星对瑞士龙沙为5149。随后,双方又在资金、技术、土地等方面问题上逐一取得突破性进展,最终达成了令谈判双方满意的合作意向。在谈判的收尾阶段中,双方首席谈判代表总结了前两个阶段的谈判成果,法务总监再次确认关键合同条款后,就本次合作达成意向并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本次商务模拟谈判大赛MBA学生展示结束后,MBA中心主任孙川老师,陈燕老师,郑飞虎老师,周江华老师和张丽老师对本次活动及同学们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仲鑫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让大家受益匪浅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的展示了北师大MBA学生在团队训练、案例分析、现场研究及模拟训练等各方面的教学成果,同时也体现了北师大MBA学生在现实案例中的国际商务实践技能,更展现了北师大MBA优良的人文素养和精神面貌。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北师大MBA学生将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飞得更高,走的更远,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谈判双方成员名单: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周新忠、李建民、曹梓瑜、王帅、张鑫磊、罗士凯、孟亚飞、张丽华。
瑞士龙沙医药集团:刘冰冰、罗权、杜学强、郝斌、陈翀、张骎、郭迪、赵璇。

     最佳团队奖: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代表队;
     最佳战术奖:李建民;
     最佳主谈奖:曹梓瑜;
     最佳礼仪奖:杜学强;

      主持人:王斌
 新闻撰稿:李建民
 摄影:谭俊凯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