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志励商、文会友、友辅仁 ——北师大MBA项目特色专业方向说明会(一)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9-26  浏览次数:

  20179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首场MBA项目特色专业方向说明会在京师大厦9406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孙川老师、钱婧老师、周江华老师,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陈小娟老师以及优秀校友代表张芳、卢海艳,在校生代表韩菲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说明会由2017MBA新生王帅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专业方向介绍。首先,孙川老师通过方向特点、适合人群和职业前景三个方面对企业管理专业方向进行了细致地说明。他明确指出企业管理专业具有基础性、综合性和前沿性的特点,适合拥有较丰富的从业经验且需要职务晋升、准备创业、非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的或者专注于营销、供应链等业务模块的人群,同时他也提到经过该专业的学习有助于日后成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经营者。


随后,钱婧老师从三个方面深入地讲解了人力资源管理和应用心理专业。她表示该专业“很新”、“很酷”而且“既可以专也可以广”,同时心理学与商科结合更具有操作性。钱老师表示该方向不仅适合需要个人提升的人群,对该专业感兴趣的考生也可以选择此专业,同时她也强调该专业今后会越加壮大,拥有可观前景。

之后,周江华老师具体阐述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的含义和涵盖领域,并分别在影视、游戏和其他文化产业中列举了众多生动形象的例子,阐明了我校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在诸多领域都有着独特的优势。他也表示该专业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和文化素养的高级管理人才,以满足文化创意产业对高层次管理者的需求。

第二个环节“圆桌论坛”中,三位校友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在北师大MBA的经历和收获。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二级子公司薪酬绩效经理张芳结合自身和周围人的实际经验,表示通过MBA的学习能够提升思想、增进团队协作能力,也有利于未来职业转型。北京华章东信文化发展集团泛娱乐投资总监韩菲直言,自己经过MBA学习突破了原先的工作瓶颈、提高了自身层次,继而更好地与同事和领导相处。中国农商银行富豪网店支行行长卢海艳讲述了自己在求学和工作中的思考,她认为北师大MBA项目治学严谨、活动丰富,在这里可以充实知识、拓展人脉、提升远见。对于在场同学的提问,三位校友也一一耐心解答。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MBA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北师大MBA2018年的招生计划和课程设置等讯息。她还介绍了考生入学报名面试等流程,涵盖网申报名、面试批次、联考以及后续录取等诸多环节。王老师也进一步强调了MBA项目课程体系完善、师资队伍强大、学院资源丰厚,并在说明会后与陈小娟老师一起为考生进行答疑。
志励商、文会友、友辅仁,北师大MBA欢迎优秀学子的加入,并祝愿大家能取得好成绩!

(供稿:叶坤)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