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行无界,野无疆,北师勇战草原王
发布日期: 2017-07-30  浏览次数:

 

2017723日,历时3天的“北京汽车•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以下简称“草原挑战赛”)在世界三大高山草甸鲜花草原之一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辉腾锡勒草原完美落幕。本届赛事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上海交大等30余所顶级商学院的近600MBA精英学子积极组队参与,是全球华语商学院MBA群体一大盛事。本次大赛由察右中旗人民政府、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组委会主办,内蒙古草原天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及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新浪、腾讯、凤凰网、北京电视台、乐视体育等媒体提供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新闻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京狮队在教师领队李瑛淑及学生领队金洪玉的带领和精心组织下,全队队员顽强拼搏顺利完賽,夺得团体成绩第八名,荣获“八强院校”奖杯,并获得了赛事最高荣誉“草原天路奖”。

 

 

因天气原因组委会临时改变赛程,AB组队员在两天指定时间内分别全部完成18km“空中花园”赛道和9.8km“冰川地貌”赛道的越野跑,亲子组完成了5km“鲜花草原”赛道。北京师范大学所有参赛队员顺利地完成了比赛,获得了奖牌、证书和奖品。 

 

 

 

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队员均为临时自愿报名,缺乏长期运动基础,整体实力和去年相比有较大差距。但京狮队在不利的条件下,各位队员依然顽强拼搏,克服伤病、高反、水土不服等困难,通过团结协作和坚强的意志,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挑战极限,改变自我,充分体现了北师大“敢为人先”的精神!

本次参赛队伍包括教师、在校往届MBA同学、17级新生、队员家属,共计35人,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融合,使整个团队在不断磨合中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京狮队名单:

竞技组(A队):曾家风、李金润、刘霞蔚、谷冬梅、巩昌伟、常亚武、王海霞、孙俊英、汪涓

体验组(B队):李瑛淑老师、江婕老师、金洪玉(领队)、姜丽丽、李颖苹、贾晓文

亲子组(C队):黄志鹏、张丽、张海燕、何鸣翔等教师家庭,尤泽敏、陈文文、王兰芳、李红梅等学生家庭

 

 

 

 

 

 

北师师生不仅在赛场上体现出速度与激情,赛场之下,也表现出深厚的人文底蕴。茶艺、插花、听曲、手绘、摄影、谈古论今,经意与不经意之间,都透露出北师大的别样风范。

 

 

 

 

(北师MBA才女-刘霞蔚作品) 

本次赛事,北师大的口号是:“草原之王,北师最强”!这不仅是团体成绩位列八强院校,更因为我们在整个赛事中有一支强大的团队!

在本届草原挑战赛后勤工作人员与参赛队员的服务比例超过1:2,以组委会秘书长毛成林为代表的北师大人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陈航、周濯蒙为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景妍、王妍为参赛队员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高级摄影师朱玉丰为全体参赛院校提供的摄影服务,美女主持尤泽敏在开幕主持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彭梅、刘华丽、王亚楠、贾艳在各自的工作中,对所有学校一视同仁,任劳任怨,尽责尽责。北师大人在这次赛事中团结协作、认真负责,受到了参赛院校的一致赞扬!

 

北师大组委会成员名单:

组委会秘书长  毛成林

赛事总监      陈航

赛道总监      周濯蒙

接待组组长    景妍

医保组组长    王妍

摄影组        朱玉丰

主持人        尤泽敏

其他成员      彭梅、刘华丽、王亚楠、贾艳

 

 

 

  

组委会在整个比赛中,安排合理,对突发情况应对得当。感谢组委会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食宿条件,尤其是精心安排了察哈尔文化展、篝火晚会、焰火表演、小火车、骑马等项目,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蒙元文化,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更多的乐趣,让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第二届草原挑战赛已经结束了,但留在每个人心里的是将是难忘而美好的回忆!感谢组委会及各级政府、承办单位对本次赛事的努力与支持,北师大参赛队员再次向本次赛事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天下MBA是一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与其他兄弟院校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行无界,野无疆,行知天下草原王!让我们相约明年草原王再会,欢迎大家来北师大作客!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