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赛区晋级赛在北师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7-19  浏览次数:

2017715日至16日,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赛区晋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共有华北地区14所高校的25MBA代表队260余人参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赛,北师大MBA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由张海燕老师和赵向阳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分别斩获一个亚军和一个季军,并且成为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三所高校之一。
(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赛区晋级赛现场)
 此次华北晋级赛的评委有西安交通大学尚玉钒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杨红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吕一博副教授、美的U净智能云洗衣总经理李广辉先生以及庞大汽贸集团副总经理陈希光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学院副院长张平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学院MBA中心副主任焦豪、周江华等老师、出席了此次晋级赛,2016MBA学生陆军、尤泽敏主持了整场比赛。
(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晋级赛与会嘉宾和评委)
比赛伊始,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做开场致辞。赖院长代表学院对嘉宾、评委和参赛院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且介绍了北师大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经管学院MBA项目对案例教学的高度重视,并期望此次大赛能促进北师大与各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和学习沟通,共同促进MBA教育水平的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做开场致辞)
随后的比赛分两天举行,分别选取了《美的U净的商业模式创新》和《“龙虎斗之破局:斐克公司双主营业务之冲突管理》为比赛案例。来自华北区各高校的代表分别对比赛当天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和答辩。经过赛前盲评和现场打分,本次比赛共选出冠军队1支、亚军队2支、季军队5支以及最佳新锐奖17支,选出最有价值队员、最佳风采队员和最佳教练各三名。北京师范大学三队以其强大的团队表现力和严密的逻辑分析能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队同获亚军;北京师范大学二队喜获季军。北京科技大学一队获得本次晋级赛冠军。北京师范大学三队将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队及北京科技大学一队一起代表华北赛区参加9月份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比赛最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学院副院长张平淡以及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与本次大赛的评委一起,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颁奖环节)
为期一天半的华北晋级赛成功举办,为北京师范大学MBA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管理案例课堂,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视野,也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风采。预祝北师大MBA代表队再一次砥砺前行,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北京师范大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摄影:王金利、朱玉丰、熊昭昀
繤稿:郝冬梅
编辑:陆晓芳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