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走进艺术的世界”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7-19  浏览次数:

 
618日晚18:3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的京师人文系列讲座之“走进艺术的世界”主题讲座在京师大厦9406成功举办。本期讲座主讲嘉宾为甄巍老师,葛玉良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本院MBA学生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甄巍老师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副院长,同时担任了京师美术馆馆长。不仅如此,甄老师拥有十分丰富的学术经历,是希腊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考古与艺术系访问学者,德国多特蒙德理工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白水校区、美国西南俄克拉荷马大学等校“中国传统美术文化”讲座教授。出版了《西洋油画和中国水墨》等多部著作,在国内外多次举办画展。
 
此次讲座中甄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美学的一些入门知识,例如中国以西方的绘画派别、不同派别绘画中所使用的基本技法和工具等,着重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传统经典水墨画和西方油画,通过对名画画作的对比分析,带领听众了解画面背后的中西文化密码。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学们联系自己的家庭生活,将艺术生活化,积极发言,向甄老师请教了成年人如何提高艺术修养、如何培养孩子的艺术专长等问题,甄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葛老师进行了独到的总结,表示今后要多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等院进行跨学科交流,开拓我院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更高水平的文化修养。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