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祝贺北师大京狮队夺得亚沙赛“沙鸥奖”
发布日期: 2017-05-10  浏览次数:

  

《沙漠行》

-----闻京狮队喜获沙鸥奖

逶迤沙山堆雪浪,

旖旎楼兰画辉煌。

卷旗鼓角争鸣急,

行舟金波斗兵忙。

意气书生披金甲,

飒爽木兰爱武装。

忽闻沙鸥传捷报,

木铎花开飘酒香。

(李英朝2016M班)

 

2017年五一期间,益盟杯第六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六”)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成功举行。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地80多所商学院的1800多名MBA学子参与了这一赛事,在三天70公里的负重沙漠徒步穿行中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实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赛事承诺。

 

北师汉子

 

北师姑娘

 

北师记者、教练

 

在这三天的比赛中,北师大“京狮队”全队共派出19名队员参与比赛,其中包括正式队员12人,观摩队员4人,带队老师1人,随队记者和教练各1人。虽然赛道难度比去年大有提升,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京狮队”拼搏的信心,最终全队完赛夺得了赛事最高奖项“沙鸥奖”,同时还取得了团队成绩第14名的好成绩。更值得一提的是,京狮队的女生们全部进入比赛女生排名前100名!艰苦卓绝的比赛,使我们的参赛队员更有凝聚力,意志更加顽强、团队协作更加细致和紧密。

 

壮士出征威四方,

京师儿女披戎装。

待到英雄归来日,

木铎金声凯歌扬!

2016M  何伟)

 

京狮训练营开始训练于20161116日,与壹季体能训练营合作进行了38次专业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核心肌群力量训练、跑步技巧等,20173月开始单独增加了奥森跑坡训练,使队员们从体能上、技巧上得到了很大提升。队员中很多人一开始连5公里都跑不下来,通过训练逐渐能跑10公里,15公里。正式参赛队员全部参与了20公里选拔赛和库布齐拉练,部分队员在20公里选拔时突破了自己取得了不错成绩。库布齐拉练让我们队员提前熟悉了真实的全沙漠环境,经历了暴晒、暴风、雨雪天气,但这些并未阻挡我们260公里的训练,而这些经历为正式比赛提供了宝贵经验。

 

 

 

北师大“京狮队”英雄组成:

带队老师:李欲晓副教授

A队:陈光、许猛、周泽平、王金利、王缔功、高鹏程、董敏、向赟、刘华丽、宁宁、罗紫薇、王妍

B队:闫方强、张敏、贾丽静、景妍

随队记者:赵莎;

总教练:崔艺兵(壹季体能训练营)

组委会志愿者:朱玉丰、朱玉玲

一路走来,我们哭过、笑过、痛过、忍过,有争、有吵、有疑、有惑。但亚沙一场,我们成了好朋友、亲兄弟,因为我们有仁、有义、有志、有胆,始终没有异心!

 

 

感谢以下赞助企业:

北京跑能运动有限责任公司

真爱跑体育

麦麦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壹季体能训练营

内蒙古兄弟户外联盟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库布齐拉练)

内蒙古蓝天救援队(库布齐拉练)

 

(供稿:王金利 王妍)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