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2017新年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2-20  浏览次数:

 

题记——金鸡报晓,春满京师

炮竹声鸣辞旧岁,和风送暖迎新春。2017114日晚,“金鸡报晓,春满京师”北师大MBA2017新年年会在北方佳苑饭店隆重举行。在这辞旧迎新,万象更新的交替之际,几百位师生及嘉宾共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硕果累累的2016,共迎崭新的2017

 

本届年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MBA联合会承办, MBA联合会文化活动部牵头并统一组织筹划。出席年会的有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有备受学生欢迎的李慧、袁强、仲鑫、李欲晓、张海燕等授课教师,有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焦豪、周江华、张秋兰,学生工作主管王璐璐、职业发展主管时瑛键、学位工作主管苏晓园、教学工作主管张丽。当天部分校外导师代表也参与了年会,他们有中国商用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首辅国际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级研究员陈林;北京今日潮流企业策划公司董事长、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副会长陈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付佳勋;北京泛融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融交易部总经理柏璐等一行人员。此外,年会得到了北京MBA联盟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有多位嘉宾到场祝贺。寒冬犹在,春意更浓,不仅有春的温暖,更有春的生机与活力。本届年会集中展示了北师大MBA学子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商学院精英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的风采,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现场播报——百花齐放、春意盎然

下午17:00参会师生陆续领取入场券有序入场。第一个预热暖场的活动是交换新年礼物。同学通过抽取的姓名贴来互换各自早就准备好的神秘礼物,现场熙攘却又有序,嘈杂而不失温馨。每个人都送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收到了自己的第一份新年惊喜。小小的礼物互换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MBA学子之间互相砥砺的浓浓同窗情,也体现了同学们的用心与创意。

 

 

新年年会于晚上19:00正式开始,由P1班陆军和P2班尤泽敏主持。本届年会节目风格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编排紧凑合理,气氛欢乐喜庆。年会的帷幕由《花样年华》时尚走秀拉开。该节目由P4班王雪竹同学负责组织编排, 2016F班、M班和P班各班级同学联袂上演。旗袍、晚礼、西装、休闲,不同风格轮番上演,时而古典唯美时而现代绚丽,时装表演掀起了当晚的第一个高潮,将商学精英的青春靓丽与年轻帅气体现得淋漓尽致。

 

 

接着是年会特别安排的一个暖心环节:公益认捐。北师大MBA环保志愿者协会由P4班孙帅同学发起并担任会长。现场中协会成员与大家见面,向来宾展示了协会自成立以来的一系列公益行动,呼唤环保理念,并为参与公益募捐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协会在现场也鼓励大家献出爱心,拿出闲置书籍、玩具等,无论新旧,只要干净无破损、包装整齐,让它成为贫困孩子的新年礼物。现场师生无不被北师大MBA的公益环保行动所震撼,相信后续会有越来越多的MBA人加入环保志愿者协会,为祖国蓝天白云,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爱心。北师大MBA学子热衷于公益行动,充分体现出北师大MBA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商学院不仅要培养商业精英,也要培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时代公民。

 

传承两个字,是北师大MBA的一大特点,所以下一个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小小MBA人的表演显得格外绚烂。本届年会不仅关心MBA学子的成长与学习,更是把目光聚焦到未来的希望,一个个小MBA人的成长。MBA入学时,很多同学已经成家立业,也已为人父母。在这欢庆时刻,年会不仅邀请小小MBA人到场,还热情邀请他们参与现场演出。该节目由M班崔峰静同学组织编排,MBA小少年们表演的《古诗新唱》《英语小话剧》引起掌声阵阵,少年们的天真烂漫为年会增添了更多童真童趣。更为贴心的是,年会筹备组专门划出儿童亲子区,亲子同乐。

 

另外,这次的儿童亲子区是由本校小MBA人、M班王新基同学的女儿亲手布置的。小MBAer们不仅参与演出,更是有自己的玩乐空间,与家长共迎新春佳节。这一充分体现了北师大MBA人文关怀的精神安排,也得到了广大家长和来宾的好评。

 

北师人不仅会玩,而且还玩得高深、玩得刺激,玩得开心,紧接着开启的是现场智力大比拼的知识争霸赛。P1班冯睿以及P4班倪欣同学为此编排准备了多方面的智力知识问题和紧凑激烈的赛制。场上同学调动大脑各部门各单位脑细胞集体拉练。每个班级一个队伍,互相PK,现场战况激烈,尤其在最后的听音乐抢答歌名环节,一首首熟悉的旋律飘过,有的似成相识却难以脱口而出,有的异常熟悉却抢答错误,引发阵阵笑声,现场气氛非常放松,大家都放下了学业的忙碌和紧张,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与希望中。

 

激烈的智力争霸过后,又到了神秘莫测动人心弦的魔术表演环节。陆军同学邀请来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特邀魔术师辛刚老师,带来了如梦似幻的魔术表演,引得阵阵喝彩。特别是近景魔术,明明是近在眼前,却始终百思不解,大家在眼见不一定为实的迷惑中,收获了又一份神秘的快乐。

 

张朋的You raise me up把晚会带向了一个高潮,接着拥有众多迷弟迷妹的吴杰容一首吉他弹唱《时光》惹得欢呼四起;王居新一首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的《离开地球表面》引爆全场;王妍的独舞《惊鸿舞》舞姿唯美,意境空灵,仿佛穿越到了大唐盛世;最后,是王丽娜一首唯美舒缓的《但愿人长久》。伴随着清澈眷恋的歌声,带着如歌如梦的依恋与不舍,北师大MBA2017新年年会,圆满落幕。

 

台前幕后——百手同心、共迎新春

除了年会上精彩的节目,台前幕后还有许多的人和事是值得称赞的。大家百手而同心,齐心协力,为共同迎接2017的新春送上了一份厚礼。

年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MBA中心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崔学刚副院长、张秋兰副主任、王璐璐老师,以及张海燕老师,都给予了年会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此外,年会也得到北师大MBA往届的师兄师姐和北京MBA联盟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为年会举办提供经验和建议,并热情到场出席支持。 

   年会的成功举办更离不开MBA同学的共同付出和集体努力,在年会筹备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由MBA联合会文化活动部的赵博牵头统筹,高彦君总体协调,蒋维亮、刘志国、曹明、向赟、孙帅、冯睿、王金利、王雪竹、尤泽敏、倪欣、崔峰静、冯中辉、刘政、陆军、朱玉丰、王杨等同学负责组织各项任务,并获得了其他所有参与的同学鼎力支持。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牺牲个人时间全情投入到年会筹办和排练,诸多的努力与付出,众志成城,才有了年会的圆满成功。

 

年会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各家赞助商的支持。节目精彩连连,奖品更是惊喜不断。赞助商接洽工作主要是由P3班刘政、李利华和F班曹明同学负责的。现场活动中,乐纯酸奶派送了高端酸奶,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提供了伴手礼。在年会穿插的四轮抽奖环节中,共送出了上百份精美奖品,有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北京专供46度天之蓝和星得斯智利原瓶进口红酒、安麒的联合提供的触动味蕾的酱肉礼盒、生活家有机农场提供的有机蔬菜、北京珍善明商贸有限公司提供的进口秘鲁黑玛咖及印度辣木籽、云南丽江天天家客栈提供的住宿礼品卡、广誉远提供的龟龄集酒、以及Family彩妆造型现场赞助的美发卡。最激动人心的当属由北京前行探索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提供的一等奖“俄罗斯贝加尔湖定制豪华体验游大奖”,该奖由崔学刚副院长亲自抽出,被P1班同学周梦迪幸运得中。同时,年会也特意为赞助商品牌安排了品牌推广机会。抽奖环节中,各赞助商纷纷以厂家亲身介绍、现场视频展示或主持人代播,以及部分食品现场品尝等方式,让其核心产品和优质的品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和宣传,现场许多来宾也对赞助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年会虽然重在“弘文”,却也不乏励商之举。

 

 

 

另外,年会也得到了众多同学的友情赞助,如刘政同学赞助了路由器、鼠标键盘套装,蒋维亮同学赞助了香槟、红葡萄酒、白葡萄酒、RIO鸡尾酒、薯片等美味佳肴,这些或实用或美味礼品,也为来宾增添了更多的亮点与惊喜。

还有太多埋头苦干无私付出的同学,如支持年会节目收集、校对、播放的王名钰同学,提前到达签到处准备的同学,看守库房的蔡可庆同学,以及奔走在现场持续忙碌的所有摄影师等等……太多同学无法在此一一列出。舞台上虽然没有他们的身影,舞台下却有他们辛勤的汗水与付出。在这里必须向他们说一声:年会有你更精彩,你们辛苦了,衷心感谢!

 

年会尾声,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总结致辞。他表示,本次年会非常成功,既体现了MBA学子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展示大家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同时活动中处处能看到北师大MBA浓浓的同学情和凝聚力,以及青春进取的良好学风。最后,崔院长恭祝所有与会的师生与来宾2017新年快乐。

 

寒冬犹在,春意已浓,欢乐的时光虽然暂时落幕,充满希望的2017才刚刚开始。愿我们在春天的盎然生机中趁风而起,2017,一起腾飞!

 

 

特别感谢——年会有你更精彩

【年会赞助企业】

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生活家有机农场

云南丽江天天家客栈

安麒的联合

乐纯酸奶

北京前行探索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珍善明商贸有限公司

广誉远

Family彩妆造型。

【年会赞助个人】

刘政

蒋维亮

【晚会筹备人员】

总执行:赵博

总协调:高彦君

各组负责人:赵博、高彦君、蒋维亮、刘志国、曹明、向赟、孙帅、冯睿、王金利、王雪竹、尤泽敏、倪欣、崔峰静、冯中辉、刘政、陆军、朱玉丰、王杨。

各组支持人员:杨澍、王名珏、黄胜国、欧阳伟骐、李红勇、王立达、肖博、王居新、董敏、常丽丽、王新基、张佳萌、李利华、刘娟、蔡可庆、王宁、申琛、张林勇、张涛、刘瑞、马静若、张宁、安雪、赵志明、周梦迪、邱胜龙、金洪玉、杨艳。

【晚会演职人员】

尤泽敏、陆军、孙帅、张鹏、崔峰静、王妍、王丽娜、王居新、吴杰容、辛刚、赵博、王雪竹、倪新、高彦君、刘志国、曹明、宋杨、王倩、张亚楠、杨艳、董敏、赵莎、黄歆、吕旭鹏、凯迪、邱圣龙、金洪玉。

 

          撰稿:刘志国、张林勇

          摄影:朱玉丰、王金利、王宁、杨澍、常丽丽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