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执汝之手,拓汝思路,企业教练助力师大职场精英成长为管理英才——企业教练系列讲座之十五:从问题导向到目标导向
发布日期: 2016-11-21  浏览次数:

    又一个繁忙的周六傍晚,又一个连轴转的忙碌日子,身为北京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项目总监的齐炳堂先生特意挤出宝贵时间在北师大京师大厦9408连续第15次举办公益企业教练沙龙,用企业教练的思维和方法,解决职业人在职场上所遇到的各种困境和矛盾,突破职业发展瓶颈,成长为管理英才。
    齐炳堂老师在国内率先推出“管理培训+管理咨询+企业教练”三位一体的智力服务模式,在多年服务企业之外,连续五年、15次面向北师大MBA学子做公益讲座,以小型沙龙的方式与师大学子做深入的面对面的交流。笔者连续参加了第十四期、第十五期活动,受益良多。
    在热烈的破冰互动环节,齐老师鼓励大家写下自己当前在职场亟需解决的问题,并鼓励搭档之间临时扮演顾问角色,以旁观者的角度给予对方尽可能专业、可行的解决之道。
    在简单回顾过上期主题(《系统思考,目标导向》)后,齐老师引入今天的新主题:《从问题导向到目标导向》,对破冰环节的问题及解答做了专业的点评。企业的运营管理,需要克服的一个常见问题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掉在问题中出不来。上期主题训练我们的系统性思维(全局观),本期主题训练我们以目标为导向,有一个前瞻性战略思维的前提下来解决当前的零碎问题和困局。“目标导向型的人在第一时间提出:未来可能的麻烦和问题是什么?我怎么去解决?怎么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怎么让火燃不起来?”能治未病的企业管理者才能把自己从问题的泥潭中解救出来,才能真正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企业的有成效的工作中。
    在经过一些理论引导和案例示范后,齐老师抛给了大家一个问题,让在场学员以经典的九宫格方法、以目标导向的方法来探讨一个企业常见的问题“如何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站在未来的视角来看今天的问题,这种目标导向的方法能避免和减少企业运营过程中的盲目性。
    连续参加多期活动的同学反映,参加企业教练沙龙的活动就像是在与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对话,这位教练牵着我们的手,带我们走过误区、雷区,开拓我们的思路,让我们看到更高更远。连续多期参加活动的同学可能有机会得到老师精心预备的经管类经典读物,爱读书、追求进步的各位多多关注哦!
    来看看英姿飒爽的各位精英的合影吧!咱们下期活动见!
 
 

(供稿: 2016MBA-高慧兵)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