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企业教练系列讲座之十四:系统思考,目标导向》
发布日期: 2016-10-18  浏览次数:

    20161015日晚,北师大MBA校外导师齐炳堂教授的企业教练系列讲座第十四期在京师大厦成功举办。本期主讲嘉宾齐炳堂老师是北京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MBA,北京大学EMBA,北京师范大学MBA客座教授。齐教授结合自身从事二十多年管理咨询,担任十年法定代表人,兼任二十年大学客座教授的经验,把自己在国内率先推出“管理培训+管理咨询+企业教练”三位一体的智力服务模式毫无保留的和同学们分享学习。整场讲授内容贴近工作生活,现场互动丰富多彩,同学们认真倾听和思考,受益良多。
  齐教授分享了参与中国移动管理咨询项目的实战经验和方法,根据现实工作实例与系统思考和目标导向的理论相结合,与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有序和有方法的部署和实现目标的可能性。
图一:校外导师齐炳堂教授作沙龙开场介绍
  齐教授在讲座开场时让大家围绕“攻读北师大MBA的目的这一话题发散思维,随着沙龙的进行更加清晰明确自己的目标,了解企业沙龙理论并结合实践,持续参加并有意识的提升自我思维方式,并提醒大家不能浅尝辄止。同学们积极回应自己的诉求:给孩子做榜样,职位提升,人脉拓展等学习目标。齐教授进一步介绍了思维导图和九宫格这两种思维工具,引领大家开拓思路,依靠工具发散和完善自己的思维体系,抓住关键并逐步分析。最后使用平衡轮来清晰现状,达到知行合一。
图二:现场同学和老师互动丰富,热烈交流
  齐炳堂教授认为,我们用系统思考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到 “看长期--处理近期,看全局--掌握局部,看动态--把握静态。”通过整体法,结构法,要素法,功能法,辩证法,权变法来引导自我思维;并通过德国公司的特点形象的诠释了系统思维的好处。齐教授教导我们要注重案例积累:将工作、学习、生活过程中所经历的事情或得到的信息归纳总结为可借鉴的案例。最后一步便是坚持目标导向并不断尝试,才能让我们的目标得以升华和实现。
  在座的2015级学长王君雅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小学教育创业的现状和问题,齐教授给与了建议和指导。
图三:2015级学长王君雅同学分享创业故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齐炳堂教授合影留念,纷纷表示期待在下一次沙龙与老师进行更多、更广、更深层次交流。
图四:讲座结束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
 
 
(摄影:王金利    撰稿:向赟)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