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经管学院MBA首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5-12-03  浏览次数:

 
北师大经管学院MBA首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成功举行


    
20151128日下午13:30,北京师范大学MBA首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在后主楼16层成功举行,此次模拟谈判是MBA课程《商务谈判与文化》的案例教学成果展示。
 

    
                                                                                  图一 参赛团队
     
担任此次模拟商务谈判的评委和嘉宾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MIB中心主任仲鑫、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焦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郑飞虎、北师大MBA校外导师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处长陈捷老师、MBA教育中心张丽老师等。
 
   
                                   
图二 评委及嘉宾

 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分为国内组和国际组,共有36名同学参加,每支队伍9名同学。大赛开始前,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为本次活动致辞,崔学刚在致辞中表示:要充分整合学校及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注入MBA教育中心,希望同学们秉承北师大经管学院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宗旨,成为富有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商务谈判大赛是一次实战模拟尝试,商务谈判大赛在经管学院是传统品牌项目,已经由MIB项目举办了三届,此次首次引入MBA项目。这对提升学生职业感觉、提升文化底蕴、提升国际视野、提升专业思维,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第一场为国内组的谈判双方谈判代表或针锋相对、或以柔克刚,就投资风险、市场运营、人事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技巧性的商谈。令人称道的是,在谈判陷入僵局之后,双方首席谈判代表还急中生智、活学活用,将课堂上曾经使用过的案例融入进来,令僵局起死回生,最终达成了协议。

                           
图三 国内组达成协议
 
第二场为国际组的谈判,谈判地点模拟设定在了美国AMC总部,背景为双方需要核清一下即将签署的合同细节。谈判分三个阶段进行。双方队伍以卓越的口才、机智的辩驳令在场评委不由赞叹。

                                
                            图四  国际组签约成功

    大赛尾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针对各组表现做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模拟商务谈判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商务谈判应该是MBA学生的必备素养。

   

                              图五  党委副书记葛玉良点评
 
 MIB中心主任、《商务谈判与文化》课程教授仲鑫对这次大赛的组织和谈判进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商务礼仪方面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图六   MIB中心主任仲鑫老师总结点评
 
评委根据本次模拟谈判大赛中各组表现,最后分别评选出了“最佳团队奖”、“最佳沟通协作奖”、“最佳谈判代表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奉献奖”等奖项。鼎盛投资获得国内组“最佳团队”,国际组“最佳团队”殊荣则由模拟万达集团队伍摘得。
 
 
  
图七  国内组获奖同学


 
图八  国际组获奖同学


 
图九  最佳奉献奖

 
 此次活动的诸多筹划工作由2015MBA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准备,在筹备期间得到了仲鑫老师的充分指导和MBA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整个活动充分展现了北师大MBA学生在团队协作、案例分析、责任担当、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等各方面的教学成果。

                                                     供稿:2015级F班肖梓淇等同学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