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5届春季班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5-01-20  浏览次数:

   20151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5届春季班的毕业生们在京师大厦四层9406报告厅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经过三年的努力,他们穿上了硕士学位服,领取了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海淀区教育工委书记张卫光、副书记甘丽平、海淀区教育工委书记助理陈岩、海淀区教育党校培训室主任何雪艳、海淀区教育党校顾问室主任葛淑玲、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原分党委书记沈越、副院长张平淡、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37位春季班毕业生以及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中国MBA网、中国MBA教育网等各界新闻媒体共100余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专业学位的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和MBA教育中心主任苏凇老师共同主持了本场毕业典礼。
 

1:北京师范大学首届教育运营与管理专业MBA学员毕业典礼现场

   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专业(春季班)是国内第一个面向公立中小学校开设的教育运营与管理MBA项目,具有一定的领先作用和示范效应。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MBA教育办学过程中,为了更好的突出师大优势,办出特色MBA,特设定了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本项目旨在通过系统的专业课程的研讨与学习,结合各级教育机构管理情境,提升学员现代教育运营和管理的理念,与教育改革创新意识;增强学校管理者的创新管理能力和实操能力;进一步提高其组织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打造学员成为优秀的基础教育专家型高级管理人才,这同样也是我国中小学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5届春季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典礼首先由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赖院长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基础教育专家,不仅是政治家、教育家,更应该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实现从传统的管理向合理分配教育资源的现代教育管理的过渡。赖院长向所有毕业生献上了最热烈祝贺和最真诚的祝福,祝贺各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即将毕业的时刻,赖院长叮嘱毕业生说北师大永远跟你们在一起,你们永远陪伴着北师大。作为北师大教育运营与管理的第一届学员,等于是黄埔一期的毕业生,这个方向全国首创,赖院长嘱咐学生们承担起这个领域的开创者作用,把北师大的教育运营理念传递出去。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利用北师大所学的理论、方法能够进一步优化所在学校的资源,整合更多的校外资源,提高办学水平,打造办学经济。


 图2: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致辞

   随后,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老师也发表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张书记提出了他的“北师大梦”,希望依托北师大,实现“教育家办教育”,同时又要跳出教育,在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实现创新。“北京师范大学在海淀,是海淀区的荣耀。”张卫光书记深情的说。张书记感谢北师大在教育领域的表率作用,感谢北师大MBA在教育人才培养领域所作出的开创性贡献,感谢北师大MBA为进一步探索教育管理在市场经济背景下有效的形式和人才培养的方式上所作出的贡献。


3:海淀区工委张卫光书记感谢北师大在教育领域所作出的贡献

   毕业生代表申军红发表了感言,申军红说,梦想的实现离不开北京师范大学的老师们三年来给予的培养和耐心指导,对于海淀区教工委提供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区教工委审时度势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推出了教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学位项目,解决了老师们在教育教学领域所遇到的困难、瓶颈,在这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理论支撑。


4:毕业生代表申军红发言

   接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MBA教育运营与管理专业方向负责人孙志军老师发言,介绍了《教育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探索——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论文集(第1期)》情况。 本论文集由海淀区教工委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共同主编,由本届MBA学生执笔完成的一本著作。本著作也是海淀区教工委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为本届毕业生送上的一份“厚礼”。张卫光书记和赖德胜院长两位主编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这份珍贵的礼物。


 图5: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介绍教育成果


6:张卫光书记和赖德胜院长两位主编为毕业生代表赠书

   然后,典礼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主任苏淞老师宣读了获得硕士学位的37名毕业生名单。毕业典礼的气氛被推到了高潮。毕业生们一个个走向台前,由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学院原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学院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学院副院长张平淡教授一一为毕业生们行“拨穗”礼。毕业生们向老师们致敬,拍照留念,有些毕业生眼里闪烁着泪花。

   最后,同学们来到京师广场拍照留念,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5届春季班毕业典礼至此圆满结束,祝福这些毕业生们。


7: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首届毕业学员合影留念

8:毕业合影和授予学位环节

附: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5届春季班获得硕士学位名单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