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2014(首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在京师学堂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4-12-02  浏览次数:

   “2014(首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于2014年11月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和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承载青年革命历史的摇篮,始终同中华民族争取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进步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为北师大的一份子,始终秉承着“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理念。本届论坛紧扣国家经济发展趋势,邀请重磅嘉宾与MBA学子们一同探讨当下经济现象的热点问题,探索创新创业之路,探寻未来国家经济发展趋势的机遇与挑战。本届论坛由芝麻金融、蓝脉中阳(北京)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天安科创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清弈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赞助,吸引了众多企业、北师大校友、兄弟院校和多家媒体参与。

                                                          
嘉宾在签到处合影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利教授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为主题,通过一个主论坛和“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与“创业革命”三个分论坛的形式体现“人文”、“理想”与“发展”的关键词,即在国家发展、经济转型的新时代形势下,探寻北师大新一代青年的创新源泉,肩负历史使命,启迪创业思维;创建北师大校友与在校生的资源聚集平台。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

   上午主论坛由北师大MBA教育中心苏凇主任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教授首先致辞,祝贺本次论坛的胜利举办,提醒青年学子“创新与创业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发展主题”,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把握机遇,努力实现梦想。

北师大MBA中心苏凇主任主持会议

   接下来,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介绍了北师大MBA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号召青年学子秉承人文精神,明确前进的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的“知德”,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教授

   随后,伴着热烈的掌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教授颁发了北师大MBA荣誉导师证书。接下来,于丹教授作了主题为“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的演讲。正如于丹教授所述,成功是一段时期的结果,但是成长却是一辈子的事。成功或许是一个评判人的标准,但只是成长中的一部分标准。于丹教授同时也提到在今天的经济建设中,大家要着眼的不仅是眼前局部的成功,更应该是周围坐标系的成功。对于青年而言,要想成功需要技巧,比技巧重要的是道德,比道德更重要的是格局。青年学子如何提升自身的格局,就需要做到“四合”——“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时合其序,与鬼神合其吉凶。”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揭牌仪式

   接下来,创业俱乐部“最美我代言”活动的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先生、“蓝脉中阳”董事长郭辉策先生、“芝麻金融”董事长靳伟先生共同为五位获奖者进行颁奖。然后,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利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为“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文在线”董事长 童之磊

   短暂休息之后,赖德胜院长上台为童之磊董事长颁发了MBA荣誉导师的证书。随后,童之磊董事长进行以“创造无止境”为主题的演讲。结合自身的经历,描述了从无到有创造一个企业的过程,同时也分享了自身关于创业成功的思考:“走对路(战略),找对人(团队),做对事(执行)。”

“豆果网”总裁、北师大MBA校友 王宇翔

   童之磊董事长关于创造的演讲结束之后,“豆果网”总裁、北师大MBA校友王宇翔先生结合自身创建“豆果网”的感想,以“世界需要我们”为主题进行演讲。整个演讲围绕着“高峰”、“不要等待,要创造”、“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你认为不能解决的问题”等多个分论点进行。

                         “星光智慧”董事长、北师大MBA校友 李青龙

   随着互联网的卓越发展,新时代企业应该要如何把握机遇,“星光智慧”董事长、北师大MBA校友李青龙先生就“大数据 机会·创业”的主题进行演讲,通过对大数据的介绍和自身创业感悟的分享,为青年学子如何创业提供指导。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

   在诸位校友的发言之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也以“中国经济发展的回顾与前瞻”为主题进行演讲。旁征博引,分析了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并对今后二、三十年中我国在经济体制改革和发展中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前瞻性的分析。随着沈越教授演讲的结束,伴着热烈的掌声,主论坛顺利闭幕。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嘉宾合影

   下午13时30分,本届论坛以“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和“创业革命”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也就各自主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与分析,吸引了众多企业、媒体、校友参与。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