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日报】积极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
发布日期: 2013-09-07  浏览次数:

近日,在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2014北师大MBA招生启动媒体发布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迫切。当前一些教育培训行业中的管理者因为缺乏常用的一些管理知识导致管理沟通出现障碍,因此,教育行业的领军人物必须具备人力资源、战略管理、财务等方面的管理知识,才能真正解决管理沟通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刘利提出,为整合北京师范大学优势学科,打造交叉型、复合型工商管理专业人才,深化“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培养理念,2014年北师大MBA隆重推出三个特色专业方向: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教育运营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这些专业方向是管理学科与文化、创意产业、教育产业、应用心理学科的有机结合,是为帮助学生获得更加多元化地学科背景,从而能够为将来的成功获得更多的机会。

  刘利强调,北京师范大学浑厚的人文底蕴将为MBA学生提供更深层次的教育与熏陶,全国领先的文学、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哲学、艺术等学科为MBA学生们融会贯通、领悟工商管理文化精髓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学术环境。

记者 墨迹

 《经济日报》2013年9月4日理论周刊第13版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