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MBA网】2014北师大MBA招生启动媒体发布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3-09-07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 2014北师大 MBA 招生启动 媒体 发布会在京师大厦三层会议室隆重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 记 刘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杰出校友、京师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先生、

    8月10日下午, “2014北师大MBA招生启动媒体发布会”在京师大厦三层会议室隆重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杰出校友、京师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先生、新华社北京分社副总编辑周宁先生,北师大MBA校外导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先生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副院长杨澄宇教授、战略管理系刘松柏教授、金融学系胡海峰教授作为经管学院代表在发布会上致辞。MBA教育中心主任苏凇老师主持了媒体发布会。

2014北师大MBA招生启动媒体发布会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教授首先向莅临本次媒体发布会的专家、企业界朋友以及一直以来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宣传工作的媒体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刘利副书记在发言中提到:北师大MBA是植根于百年名校中的一个年轻且朝气蓬勃的项目,借助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研究优势,浑厚的人文底蕴将为MBA学生提供更深层次的教育与熏陶。2014年北师大MBA隆重推出三个特色专业方向: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教育运营与管理、人力资源与应用心理。这些专业方向是管理学科与文化、创意产业、教育产业、应用心理学科的有机结合,是为帮助学生获得更加多元化的学科背景,从而能够为将来的成功制造更多机会而设立的。

北京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 刘利教授在发布会上致辞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详细介绍了北师大MBA的发展历程及培养理念,旨在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的高层次、专业性和国际化的工商管理人才。针对今年首次实行的提前面试政策,赖院长也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以吸引更加优质的生源加入到北师大MBA的行列中为目的,进一步拓宽考生的对院校的选择范围,鼓励考生在报考前对专业方向有全方位的认知。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介绍北师大MBA的发展历程、培养理念

    明年新推出的专业中,人力资源与应用心理这一方向整合了北师大管理学和心理学两大优势资源,尤其心理学科常年位列全国第一。这无疑更加保证了课程质量。
 
    在谈到教育运营与管理这一方向时,赖院长针对时下各种教育培训行业中的管理者因为缺乏常用的一些管理知识导致管理沟通出现障碍,进而在工作中遭遇瓶颈的问题指出:教育行业的领军人物必须具备像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甚至财务等一些长足、多面的管理知识,才能真正解决管理沟通遇到的一些问题。
 
    文化创意产业管理这一专业的开设,不仅满足了市场需求,更体现了北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北师大文艺与传媒学院、文学院、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等优质资源为依托,相信在文化创意产业这一行业中会达到更高层次的培养质量。
 
    已届79岁高龄的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先生上台后向大家鞠躬致意,台下顿时响起充满敬意的热烈掌声。黄先生是中国大学生电影节的创办者,也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首任院长,她清晰而有力的阐明了当前文化创意产业面临的一些困境,并希望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管理这一MBA专业的设置,为更多致力于文化事业发展的人带来动力与指引方向。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 黄会林先生致辞

    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先生,新华社北京分社副总编辑周宁先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先生相继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从数字传媒、新媒体时代的企业舆情管理、教育培训行业期待高端管理人才等方面对北师大MBA教育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京师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先生致辞

新华社北京分社副总编辑周宁先生致辞

北师大MBA校外导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先生致辞

    随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系刘松柏教授详细介绍了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专业的设立初衷、发展历程、目前取得的教育成果以及与国内咨询业界的紧密合作。胡海峰教授作为金融学系主任,现场介绍了北师大经管学院金融学系的实力与发展。

经管学院战略管理系刘松柏教授

经管学院战略金融学系胡海峰教授

    北师大MBA学生代表、原主席李鸿飞同学以及北师大新生一等十万元奖学金获得者2012级在职班同学王少斌也分别从自身角度谈了入学以来的学习感受、学生活动组织的心得并分享了部分学习经验及获奖体会。

北师大MBA学生代表讲话

北师大MBA学生代表讲话

    会后,MBA考生就北师大MBA提前面试及培养方向等问题与在场的北师大MBA教育中心的老师进行了全面地交流。

现场答疑环节

    本次媒体发布会让更多的媒体朋友、考生可以直接接触到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一线工作人员,接触到一线教师,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各专业设置的初衷、特色及未来师资,将会树立起考生备考的信心。同时,也正式宣告,北师大MBA从2014年招生开始,将会进一步深化MBA招生制度改革,实习提前面试,希望更多考生能够提前准备。北师大MBA欢迎您!

嘉宾、老师、北师大MBA学生代表合影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