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首页» 留学生» 通知
通知
致2010级本科留学生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3-06-13      浏览量:
 
 
各位留学生同学:
你们即将进入大四学习阶段,为了顺利通过明年的毕业资格审核,请同学们务必高度关注自己的学业,并完成学校如下工作要求:
1.核对修读课程
对照专业教学执行计划和毕业学分要求及个人成绩单认真核对已修读课程的类别、获得的学分和课程成绩,特别注意:
1)成绩单中是否全部记录了已修读课程;
2)成绩单中课程与教学执行计划中的类别是否一致,其中学校平台课程的修读要求见“关于本科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师教通[2007]17号);
http://jwc.bnu.edu.cn/gzzd/jxyx/29370.htm
3)在课程类别无误的前提下,计算获得学分与毕业要求的差距,以便指导后期修读;
4)对于转专业、境外修读、跨院校修读的学生,所修课程需做课程认定。未做认定者,须在本学期开学初的两周内办理,具体要求参见“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成绩管理办法”(师教文[2007]141号)中的有关规定。
2.按教学计划修读未完成课程(含毕业论文和实习)
合理安排修读计划,以确保毕业前完成毕业要求。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在第八学期不得跨年级重修课程,只能修读应修而未曾修读的课程。
3.应届毕业生重考
按照“应届毕业生重考管理办法”,学校每年仅在4月份组织一次应届毕业生重考工作,符合条件的学生应参加重考,以获得相应学分。特别说明的是,学校平台公共任选课及未修读的课程不得申请重考,学分未修够的同学务必在本学期选课周选课修读。
4.保证及时了解学校毕业要求
最后学年是毕业关键年,工作的时效性很强,建议同学经常访问教务处主页,及时了解和完成学校的各项要求。
如遇问题请及时与所在院(系)本科教学秘书联系解决。
 
                                                         教务处
                                                     201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