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首页» 留学生» 通知
通知
【留办】关于2018-2019年度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申请通知(在学学生)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量:

为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外国留学生,北京市政府特设立“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小组负责此项目在本校的评审和管理工作。2018-2019年度“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事宜具体如下:

一、奖学金类别、标准及发放:

等级

类别

标准

发放办法

名额

一等奖

本科生

一学年学费

减免学费

28人

硕生

14人

博士

2人

二等奖

本科生

一学期学费

减免学费

18人

 

注:获奖学生在获奖期间,发生休学、退学等学籍变动,学校将会终止其奖学金资格。

二、申请人资格

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学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在校留学生,且符合以下条件可以提出申请: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北京师范大学校规,学习努力、积极向上、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对华友好;

2.本科生:按本专业教学计划修读,成绩优秀,无不及格或缺考课程;

  研究生:按本专业教学计划修读,成绩优秀,平均分不低于80分且无不及格,专业学术成果突出;

3.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热心社会服务,为国家、社会、学校做出贡献;

凡有下列情况的学生不能申请此奖项:

1. 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期间获得任何政府组织单位或个人提供奖学金及学业资助的在校学历生;

2. 延期毕业的在校学历生;

3. 计划于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含)期间休学的学历生。

三、申请时间

2018年5月14日至5月16日工作时间向留学生办公室提交全部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

1. 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在学学生)

注:申请者需完成“学生基本情况”、“本人自述”等内容及“导师或班主任评语”。

2. 《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统计表》;(若有请提交)

3. 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期间的有效成绩单,加盖单位公章;

4. 其它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已公开发表学术成果(其中期刊论文需要提交期刊封面、目录页与论文首页复印件并请完成《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统计表》)。

注:各类所获奖项和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均应在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期间取得并且单位署名为北京师范大学

五、获奖通知:2018年06月下旬在留学生办公室网站公布获奖名单。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