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首页» 留学生» 活动
活动
全体本科留学生参加小学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6      浏览量:
        2014年6月30日至 7月4日,本科2011、2012、2013级留学生共96人参加小学期学习,其中8人参加中国学生的英文讲座,2人学习法语。其余85名留学生参加留学生小学期课程。4天的学习,同学们一致认为这个小学期课程收获很大。
        从英国留学归来的杨丹、万峰教师讲述了英国学习生活,从法国留学归来的徐慧老师与在美国留学的台湾籍林树明老师,讲述他们克服语言困难去适应留学国家的风俗习惯,走上当地大学讲台的经历。老师们用自己的留学感悟教导同学们要学好中文,适应中国文化,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还要有毅力不断地努力。







杨丹、万峰、林树明老师与留学生交流

留学生参加小学期活动的会场
 
        6位高年级留学生用照片讲述他们丰富而有意义的课外活动。韩国留学生金俊炯讲述担任韩国“大学生名义外交官”的活动;班长金基喆讲述参加学校多种文艺、体育活动,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萨莎讲述她如何运用学到的”国际贸易”和”广告学”的知识帮助不懂汉语的表哥来中国做生意,办理各种相关手续;越南留学生阮氏云英讲述在越南餐馆实习与不同人交际的经历;蒙古留学生诺敏讲述与我校研究生在蒙古进行环境资源调查的活动;孙领埴讲述参加学校志愿者和留学生社团活动中结识了很多国家的朋友,促进他练习汉语和英语的经历。这些同学的讲述极大地引起留学生的共鸣,尤其是金基喆讲“在中国应该像中国学生一样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反响很大,表示要抓紧时间,多交中国朋友,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



 


 




6位高年级留学生讲述他们丰富而有意义的课外活动
 
        另外,2位我院2011年毕业,现在北京工作的韩国校友: 宋沅载(现任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 柳成权(现担任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分厂运营管理工作),用2种语言讲述他们当时在校结交中国朋友的学习以及实习就业经历,对留学生的教育很大。
        参加中国学生英文讲座的留学生,通过讲座了解巴西的文化和风俗习惯,讲座不仅使学生提高了英语,还学习了一点葡萄牙语。
 
(供稿: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