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捐赠
   首页» 社会捐赠» 捐赠途径
捐赠途径
北师大经管学院捐赠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量:

  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余年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为使命,致力于创办将经管教育、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的办学模式,在近四十年的时间里,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了中国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的重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2016年,学院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标志着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学院正在向着具有人文底蕴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经管学院的目标大步迈进。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40周年生日。40年砥砺前行,40年弦歌不辍,一代代经管人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华彩乐章。为更好地促进和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校友工作的各项发展,欢迎校友们及社会各界人士以个人、家庭、班级、社团、企事业单位等名义向学院捐赠,捐赠金额及方式不限,点点滴滴都凝聚着校友们对母校的一片心意!

  

  一、捐赠项目

  1.人才培养基金

  北师大经管学院以“拓宽基础、加强融合、尊重个性、追求卓越”为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勇于实践的高素质创新创业的经济管理专业人才。学院有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同时还提供双学位、“世界经济与中国”全英文硕士、高管培训和继续教育项目。学院是教育部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同时也是在师范院校中创办MBA教育项目的首批高校。学院重视学生的科研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实行“励弘计划”——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和新生导师制。学院重视学生的国际化经历,已与40余所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超过40%的学生有机会前往这些大学进行交换学习或游学。

  学院的人才培养基金将用于奖励或资助在读学生学习成长,鼓励在校学生参与科研与社会实践工作,支持学生走出去参与国际交流、了解多元文化,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人才培养基金的使用,将设立严格评估与监管机制,公平公正,或奖励优秀,或资助困难,以支持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在北师大经管学院实现人生梦想,回馈社会。

  2.教师发展基金

  北师大经管学院拥有国际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中,教授占比45%,副教授占比31%,获境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占比30%,9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交流学习经历。目前学院有“长江学者”、“万人计划”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8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人,北京市教学名师4人,其他省部级人才称号获得者10余人。学院聘任了包括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Heckman、Christopher A. Pissarides、Amartya Sen在内的30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为兼职教授或荣誉教授。近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15项,4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等奖项,3项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学院教师还积极参与国家法律法规和经济政策制定咨询工作,对中国的收入分配与反贫困、就业与经济增长、教育经济与管理、国际贸易与金融、国有企业改革与公司治理创新、垄断行业改革与反垄断等领域的改革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政策影响。

  教师发展基金将用于支持学院高水平人才引进、青年教师的发展,资助教师开展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进一步构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3.学院建设基金

  北师大经管学院有比较齐全、层次合理的学科结构。现设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系、会计系、战略管理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等7个系,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学院现有办公面积约3500㎡,分别位于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17层和京师大厦4层、5层、11层,设有专任教师办公室、行政办公室、2间实验室、8间会议室、4个案例室等。根据“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和战略布局,珠海校区将分配给我院5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我院实体办学空间和改善教师办公环境。

  学院建设基金的目的在于筹募经费维持与促进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基金不限用途,由学院统筹安排使用,具体内容包括改善学院教学科研环境,购置教学科研设备,举办院庆活动等。学院的实验室、会议室、案例室,以及院庆礼品、宣传视频、宣传册等均可由您冠名捐赠。

  4.专项基金

  捐赠额度超过30万,可设立专项基金,例如“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

  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于2014年12月6日成立,是以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学院创始人陶大镛先生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首笔基金由申杲华、尹登成学长捐赠。其宗旨是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推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全面发展。陶大镛基金按照《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章程》、《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终身成就奖评选办法》、《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青年教师英才奖评选办法》的相关章程文件进行管理和使用,确保专款专用。

  陶大镛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和资助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做出重要贡献或取得突出成就的相关人士;资助教师、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及国际交流;奖励优秀师生;资助开展符合基金宗旨的其他相关活动等。

  

  二、捐赠方式

  1.基金冠名捐赠:一次性捐赠人民币30万元及以上;或连续捐赠3年及以上,年度捐赠金额在10万元及以上。达到以上捐赠数额,可根据捐赠方意愿冠名,如北师大经管学院××奖学金/助学金/基金,将在学院后主楼16层文化墙——捐赠墙进行展示鸣谢。

  2.捐赠总额不满以上金额者,统一命名为北师大经管学院人才培养基金/教师发展基金/学院建设基金等,将在学院网站校友捐赠版块公布捐赠者名单。

  

  三、捐赠途径

  有捐赠意愿请联系:

  韩丽丽:010-58804660,hanlili@bnu.edu.cn

  李阿妮:010-58806533,liani@bnu.edu.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后主楼1618室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