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经管名家讲坛
   首页» 京师经管名家讲坛
京师经管名家讲坛
京师经管名家讲坛57期——点击率预测与RTB广告(Click-through Rate Prediction and RTB Advertisement)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量:
题    目:点击率预测与RTB广告(Click-through Rate Prediction and RTB Advertisement)
时    间:2017年4月24日(周一) 10:00—12:00
地    点:京师大厦四层 9406会议室
主讲人:王汉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微信公众号“狗熊会”创始人

主讲人简介
        王汉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系主任,嘉茂荣聘教授,蓝天环保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微信公众号“狗熊会”创始人。美国统计学会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讲座简介
        本讲座报告了如何根据设备信息、广告素材信息等数据对广告点击行为进行预测,并将点击预测模型应用在实际的业务中去。RTB(Real Time Bidding)广告是广告行业的一个重要模式。在广告市场上,交易的货品是每个广告展示的曝光,需求方是广告商和代理商,供应方就是各大媒体,效益最大化的竞价策略就是控制总成本的情况下,使得获得的广告点击数量尽可能高。每一次广告的曝光都对应着一个点击概率,每次曝光点击与否可以通过其他相关变量和统计学模型进行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