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3-05-07      浏览量:
201356日,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国际处负责人Harminder Battu博士一行两人到访我院。副院长曲如晓、经济系主任邢春冰、市场营销系老师童璐琼,以及外事主管谢佳接待了来宾。
 
我院与阿伯丁大学的交流访问始于2012。赖德胜院长应中国-苏格兰教育网络的邀请,出席了201211月份在苏格兰举办的“全球化视角下中国-苏格兰对话”系列活动,并受邀到访阿伯丁大学,做了题为“中国的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的主旨报告。随后,Battu博士代表该校于同年年底到访我院。在双方多次会面的基础上,本次会谈主要侧重于两院间本科生的交换生项目、科研合作以及教师短期访学等方面的内容,并拟定于20149月份双方互派第一批学生。
 
阿伯丁大学于1495年在苏格兰阿伯丁创立,是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该校是中世纪创建的四所苏格兰古大学之一,也是全英校龄第五长的大学,学生总数近14000名。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阿伯丁大学位于风景怡人的苏格兰东海岸,500年历史的古建筑群仍在使用当中,并早已成为苏格兰的风景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