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国SPF项目“The Reform of China SOEs in View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Regulation”启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3      浏览量:
2012622日,我院主持承担的英国SPF项目“The Reform of China SOEs in View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Regulation”启动会在北师大主楼A314成功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王润秋,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副主任郑新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李兆熙,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陆正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小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王飞和武锐,以及英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经济)Henry Bell、英国驻华使馆中国繁荣战略项目基金经济处项目经理刘可、英国驻华使馆经济及贸易政策处经济顾问黄震乾等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专家和英方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韦蔚、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经管学院副院长杨澄宇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英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经济)
Henry Bel先生先后致辞。他们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并对项目成果充满期待。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高明华教授介绍了项目规划和时间安排。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本项目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该项目对于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健全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SFP
是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面向全球支持的项目基金,以支持可以“促进可持续的全球增长”的项目。2012-2013年,SPF在中国主要支持“气候变化、能源及绿色投资”以及“金融行业改革、机制改革、商业环境及贸易”两大类项目,面向所有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招标。我校获得该基金支持,标志着我校公司治理研究的国际化取得重要突破。
 

该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高明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世界银行等单位的专家参与本项研究。
课题组成员张平淡副教授、孙运传高级工程师、朱松博士、焦豪博士、张会丽博士、杨丹博士、蔡卫星博士、杜雯翠博士,以及博士生葛伟、任缙、谭玥宁和多位硕士生也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