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国际化系列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03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在办学过程中把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国际化是北师大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取向。相对于人文社科领域的其他学科,经济、管理学科门类的全球化对接程度更高,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进程,我院于近日召开了国际化系列研讨会议。

5
11日,学院召开第二届SEBA-GATE Workshop和第二届SEBA—IE Workshop启动会议。 201167-8日,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将带队(总计6位老师)赴法国里昂参加第二届SEBA-GATE Workshop2011629日,李实教授将带队(总计11位老师)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第二届SEBA -IE workshop。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实、副院长杨澄宇等近20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中,赖德胜院长阐明了国际学术会议在学院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意义,即将举行的两个Workshop将更好地促进经管学科发展,提高我院科研与教学水平,扩大国际影响,提升国际竞争力。李实教授强调了国际会议要突出学术性和可持续性,希望老师们会前认真准备、会议中充分交流和会议后认真总结,并组织安排了国际学术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即通过系列 “Group Discussion”,对本人陈述论文和会议讨论论文进行充分研讨和沟通,随后,与会老师就会议相关主题进行了研讨。

5
19日,经管学院副院长杨澄宇主持召开了学院国际化讨论会,院长助理、MBA中心副主任赵秋雁、留学生班主任李慧、外事主管谢佳、MBA中心资源平台主管李婧雅参加了会议。首先,杨老师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概况,阐明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的重要性,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随后,会议围绕举办国际会议、国外院校来访、学院教职工出访、客座教授和短期专家来访、外籍教师管理各服务,以及学生交流与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5
27日,经管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副主任赵秋雁主持召开了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分团委书记王丹、外事主管谢佳、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学院学生会主席、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赛扶协会会长、德鲁克管理学会会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交换留学项目、跨国实习项目、国际社团活动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与会学生代表表达了拓展国际视野的迫切需求,也分别阐述了组织和参与的具体活动、存在问题以及建议设想。最后,葛玉良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在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开展的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加强交流与协作,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6
1日,经管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副主任赵秋雁、外事主管谢佳与校学生会主席、校学联会主席、院学生会主席进一步座谈研讨,就整合学校资源和畅通信息渠道达成了共识,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