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迪斯尼项目-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合作跨国实习项目
发布时间:2011-03-02      浏览量: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为我校与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签约正式合作项目。项目得到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和学生处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从2006年至今已有6批超过130名学生成功赴美学习和实习,参加该项的学生有来自我校经管学院、哲学学院、外文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资环学院、国政学院和艺术传媒学院,以及外校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城市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该项目以时间短、收获大、费用低吸引了大批有志于培养国际化视野和技能的学生。该项目由学校委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负责组织。
 
项目名称:休闲与旅游管理项目(LEISURE AND TOURISM PROGRAM)
合作大学: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 USA (该大学成立于1908年,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批公布承认学位的美国大学之一)
合作模式:中美联合培养模式(国内学习 + 国外学习+美国Orlando迪斯尼实习)
留学性质:公派自费
项目名额:5~10人
1、开学时间:2011年夏季(具体时间另定)
2、学习期限:1个学期,约4个月左右(另:该项目可根据个人需要申请在项目完成后在合作大学继续学习1-3个学期)
3、学习内容:由美国MSU大学和美国迪斯尼学院负责安排授课和实习。在MSU学习一周左右并参观纽约,在美国Orlando迪斯尼学习和实习一个学期。
4、学分和证书,以及学分互认:可获得12个学分,取得美国MSU大学证书和美国迪斯尼公司实习证书。赴美留学所取得的学分,只要符合我校和索在院系教学计划的要求,可按照学校公布的《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管理办法》申请认定和转换学分;境外学习半年(含)以上但不足一年者,还可申请减免学校平台课程和专业平台课程学分3学分。
5、签证类别:J-1签证
6、毕业时间:如果赴美留学学生在规定的毕业时间能够完成我校教学计划所有规定的课程,并取得规定的学分(含在美国大学取得的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和专业实习(也可在美国留学期间完成),可按期毕业。如果届时未能取得规定的学分数或自愿延期者,可申请延期毕业。
7、深造机会:参加过本项目的本科毕业生,如选择在该大学攻读MBA(工商管理硕士),该校将予以优先考虑。
 
二、申请条件
1. 我校各院系大二至大四正式注册的学生均可申请该项目;
2. 国内大学学习成绩优良;英语TOFEL考试成绩550以上或通过国家大学英语4级考试或达到相同水平;
3. 没有违法或违反校规纪录;
4. 有支付赴美学习全部费用的资金保证;
5. 有父母或亲属的同意;
6. 在赴美学习项目结束后回校继续完成学业。
 
三、学费 + 生活费估算
学费:
每名学生支付5,995美元。其中包括:
Ø  MSU按本州学生待遇收取的四门专业课程学费;
Ø  在MSU一周内食宿,交通,周边参观;
Ø  由MSU前往迪斯尼国内往返机票;
Ø  迪斯尼培训所需相关费用;
Ø  MSU为所有外国学生提供的基本医疗保险
以上全部费用须在国内通过电汇直接付给美国合作大学MSU, 学生不需付其它任何费用给迪斯尼公司。
 
生活费和其它费用:
Ø  宿费:由MSU大学和迪斯尼公司负责安排。在MSU期间由大学提供免费住宿;在迪斯尼公司实习培训期间由迪斯尼公司提供住宿,每周67~85美元。学生不用交住宿费,住宿费将从学生实习工资中自动扣除。
Ø  实习工资:迪斯尼将在学生开始实习后按照实际工作时间付给工资($6.75/小时(工资将随美国国会通过的最低时薪法调整),工资按周支付。(例如,如果每周实习40小时,可得270美元工资,扣除房费85美元,每周收入为185美元。如果实习20周,扣除房费后的工资总额约为3700美元)
Ø  餐费:可在迪斯尼乐园员工餐厅用餐。3餐费每日约$10~$18元。也可自己做饭。
Ø  其它生活费(根据个人自己的生活需要而定)
 
实际总支出:该项目学生最终实际需要负担的总费用大约为2000~3000美元(即总学费减去扣除房费后的实习工资收入。节假日学生自愿加班,可获得更多工资收入。该估算费用不包括学生自己日常生活外的购置回国礼品和在美旅游等费用。)
 
以下项目需自理:
- 迪斯尼乐园员工宿舍免费提供全套常用家具,厨具可供住宿学员自己开伙。
- 日常床上用品需自理,也可以从当地购买。
- 住宿处有公共电脑及互联网。学生可视个人情况自行决定是否携带个人电脑。
- 国际旅费自理。
 
四、申请报名方式
1、2011年3月26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2、提交材料
(1)《留学申请表》(见附件)(暂时只需提交该表即可,其余表格4月份提交)
(2) 英语水平证明
(3) 入学以来的成绩单
(4) 父母同意申请人申请该项目的《家长确认函》(见附件)
(5) 申请人所在院系的同意函
(6) 研究生需要提交导师和学院主管院长的同意函
3、交报名申请费500元人民币。
 
五、流程
1、个人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个人申办护照
3、学校初选:为了保证项目的学术化和迪斯尼实习的具体要求,蒙大现在招生只招收Business, English,Tourism Management三个大的方向的学生。有关蒙大项目介绍请查看蒙大官网:http://sbus.montclair.edu/disney/international/index.html
4、学校组织通过初选的同学参加蒙大规定语言机考 - Accuplacer。该机考大概在30分钟-1小时之间即可完成,分成两个部分,重点考察阅读理解和词组俚语,难度适中。
5、学校将会在4.1-4.4之间通知有哪些学生可以参加面试,通过考试的学生登陆蒙大网上报名网站http://sbus.montclair.edu/disney/international/program.html。网上报名时填写的姓名,出生年月,出生地等有关个人信息要求与护照完全一致。4.4-7号之间完成所有报名工作。(蒙大报名和迪斯尼在线报名: 在即将完成蒙大在线报名的最后一页,系统会提示学生点击进入迪斯尼的 在线报名网站。这次报名蒙大网站增加了学科选项要求,并要求学生写一段statement,说明为什么会觉得这个项目对他们目前的专业和今后 的就业有帮助。蒙大的在线报名系统将在4.4-4.7号之间开放。所有学生必须在4 7之前完成网上报名工作。)
6、参加面试。面试当天学生需携带打印出来的蒙大和迪斯尼的报名表,面试前由负责老师收齐并审核,没有该表的学生不得参加面试和宣讲。
7、面试时间:2011年4月27号(周三)
8、面试地点:待定(北京或上海)。面试通常由MSU考官和Disney公司人力资源部考官主持)。
9、最终录取名单将会在5.1节之后公布。
10、准备申请美国签证材料(填写申请美国签证所需表格,准备资金证明,出生公证,亲属关系公证件等)
11、办理学校公派出国相关手续
12、取得美国大学入学通知书和相关申请签证证明
13、电话预约美国使领馆面签时间,办理签证(签证按照合作美方大学建议,学生需到美国驻上海或沈阳总领事馆办理,产生的额外相关费用学生自理)。
14、订机票(北京纽瓦克国际机场-由MSU提出建议到达的机场,以便美方大学去机场接机)
15、准备并提交无犯罪证明公证材料(无此公证件,迪斯尼公司将拒绝接收学生实习,即使学生已经获得美国签证和迪斯尼公司的录用通知。此公证材料需再赴美前提交给迪斯尼公司在北京的授权机构。)
16、起程赴美
17、在美国大学缴纳学费及相关学习和生活费用
 
重要声明:
1、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北师大图书馆与美方合作大学共同努力为同学们申办美国签证提供帮助,但按美国相关法律规定,美国驻华使馆及总领馆仍不能保证所有申办签证者100%成功。
2、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图书馆不是留学中介机构,不承担办理申请签证的具体工作,申请人需要按照程序自己办理。
3、有关该项目的最终信息以合作美方大学网上公布信息为准。
网址:http://sbus.montclair.edu/disney/international/program.html
 
联系方式
图书馆: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58809911, Email:xukui66@163.com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58801867   Email:xiejia@bnu.edu.cn
项目总负责人:58808163 刘老师(每周四上午10-1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