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孙玲副校长带队深入我院座谈留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10-08      浏览量:
2010年9月21日上午,副校长孙玲带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邓理明、副处长艾忻和赵成老师一行深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座谈留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由赖德胜院长主持。


   

    孙校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学校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然后肯定了我院作为学校仅次于汉语言文化学院和文学院的第三大留学生院系在留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开拓性,并希望我院继续完善机制、明确责权,更好地发挥留学生管理和服务中的示范作用。
    赖德胜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了学校的支持,并从学校国际化战略和学院“十二五规划”角度提出,留学生工作应当在规模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质量,在实现国际化目标中重视国际化过程性改革,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资源和生活平台。赵春明副院长从留学生规模和现状、管理体制的不断完善、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1995年起担任留学生辅导员的李慧老师,从留学生的自律管理、学籍变动、教学计划和课外活动等方面谈了体会。然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确定准入门槛、提高教学质量、简化管理程序进行了深入座谈。
    参加座谈会还有我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院长助理赵秋雁、办公室主任张秋兰、研究生教学主管赵敏、本科教学主管张瑞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