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为滞留境外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寄送口罩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量:

近日,新冠疫情在海外大规模爆发,全球确诊人数激增。学院十分关心假期返乡的海外留学生和正在国外交换学习的中国学生的情况,及时成立了境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院长、书记任组长,同时建立境外学生工作微信群和境外学生与家长微信群,迅速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据统计,目前我院共有67位返乡的外籍留学生和44位在境外学习的中国学生。

工作小组不仅实时监控疫情每日上报信息,还与每一位学生取得了联系,询问他们身处的环境、物资储备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所需的帮助等。目前,部分境外中国学生已经回到国内或已获批提前回国。考虑到海外部分地区防护物资短缺,工作小组组织对境外学生的口罩需求进行摸底,共有26位身处美国、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瑞典、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家的学生提出需求。结合学校国际处为境外学生配发的口罩,工作小组决定按每人50个的数额迅速采购,一批符合出口欧盟国家标准(带有CE标志)的口罩已由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和学院办公室负责陆续寄出。

学院将持续关注身处海外的经管学子的健康和安全问题,及时向他们提供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支持与引导,共克时艰。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