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7 德国经济研究所DIW经济学博士全奖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量:
 
宣讲人:曹韵  德国经济研究所博士项目专员
宣讲内容:介绍由德国经济研究所和柏林三大院校联合培养的全奖经济学博士点及招生流程
宣讲时间:20177519:00-20:00 (包括30分钟介绍和30分钟问答互动)
宣讲地点:后主楼1620

项目基本介绍:
         
          德国经济研究所的研究生院现面向中国 985 211院校招收优秀的本科和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

          该项目为期 3 4 年,提供全额奖学金(每月 1200 欧元起,折合为人民币9000 元)及每年额外 1000 欧元科研补贴(用于参加科研会议或购买书籍和研究数据),博士毕业后颁发柏林高校(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或柏林工业大学)的正规博士文凭。

         得益于与柏林各大高校的紧密合作,以及研究所各部门的联合培养,博士生们既能深入学习各种研究方法,又能在第一时间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科研项目中,全面提高研究能力。毕业后就业面广泛,毕业生可在世界顶尖高校从事科研教育(美国康奈尔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在各类政府机构(德国经济部,商务部,德国央行等),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等),或在私营企业从事政策分析研究工作。该研究生院隶属于德国顶尖的经济研究所之一,由德国联邦政府和柏林政府资助,是德国莱布尼兹学术研究协会(Leibniz Association) 成员。成立于 1925 年,现有300 多教职工,为德国政府和各大机构决策提供高质的研究和咨询。德国柏林经济研究所下设10个研究部门:

宏观经济
经济周期政策
国际经济
能源,交通和环境
气候政策
创新,工业和服务
竞争和消费者
公共经济
教育经济
德国社会经济面板数据库

博士生从第二年起,根据学术兴趣,选择加入其中一个研究部门,进行双轨培训(工作与研究)。该项目全程以英语授课,对于有兴趣学习德语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德语培训。并聘请客座讲师提供各种针对学生就业和科研需求的辅导课,包括学术学作,学术演讲,发表文章,面试培训等。博士培训阶段,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合组织(OECD)或者德国各大部委等机构进行几个月的实习,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丰富经验。
 
                                                                                      

                                                                                               

                                                                                                         经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