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国斯坦福大学Hanushek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3-03-28      浏览量:
 
    2013327日,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国际著名教育经济学家Eric A.Hanushek访问我院,并就教育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国际前沿研究问题与我院和教育学部相关领域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在座谈会上,赖德胜院长首先对Hanushek的到来表示欢迎,杨澄宇副院长和王善迈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我校教育经济学学科的发展状况。
    接下来,Hanushek教授介绍了美国教育经济学的前沿研究状况。他提到,教育经济学的一个分支属于劳动经济学,另一个是公共经济学,前者越来越重视在方法上如何得到经济现象的因果关系,而后者越来越强调对国家教育发展政策提供建议和指导。他还提到,由于教育在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美国大学的经济学院系中,越来越多的教师和博士生把教育作为了他们的研究主题。
    在座谈会期间,一些老师就教育有关的一些经济问题与Hanushek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赖德胜院长高度评价了Hanushek教授在教育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领域作出的贡献,并正式邀请他今后能再次来我院访问和交流,Hanushek教授愉快的接受了邀请。最后,赖院长向Hanushek教授赠送了礼物。
 
    Eric A.Hanushek1968年在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PhD)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胡福研究所(Hoover Institute)资深教授,国际教育经济学界著名学者,也是美国享有盛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汉纳谢克在教师激励、教育生产研究、教育财政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等领域成果颇丰,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等杂志发表论文160余篇 1988-1989年曾担任美国公共政策分析与管理学会主席,20062009年曾是美国经济协会、美国教育财政协会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