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认证
国际认证
北京师范大学获得IMA高等教育认证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量:

2018年5月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五届IMA高等教育高峰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获得IMA高等教育认证,成为继北京大学等六所学校之后,中国大陆第二批获得认证的七所学校之一。

图1  ICMA全球董事会主席 百布森大学Paul Juras教授为我校“IMA高等教育认证”授牌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领先的管理会计师组织,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协会之一,主要为企业内部的管理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和高质量的服务。

IMA高等教育认可计划(IMA Higher Education Endorsement Program)是国际上唯一一个管理会计教育领域的教学质量认证,是在获得公认鉴定机构的认证基础上,高等院校自愿开展的管理会计教育质量的专业化认证。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16年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标志着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

图2  北京师范大学IMA高等教育认证证书

多年来,学院始终秉承北师大百年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依托学院雄厚的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以“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为使命,以“多元、包容、创新、责任”为价值观,以“拓宽基础、加强融合、尊重个性、追求卓越”为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高水平创新创业能力、勇于实践的高素质管理会计人才。除开展管理会计专业课程教学外,北师大经管学院还通过社会调研、参与创业大赛、进行管理会计项目研究等方式开展管理会计教育。此外,北师大还多年参加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多次获得华北赛区区域决赛冠军,并曾获得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冠军,在管理会计高等教育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获得IMA高等教育认证意味着北京师范大学的管理会计教学体系能够为学生提供成功的职业生涯和管理会计师所需要的规范、严谨的管理会计课程,具有较高的管理会计教育水平。未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还将整合资源,积极加强内外部合作,通过多种形式促进管理会计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供稿人:李欲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