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论坛
国际论坛
第四届SEBA-GATE Lyon Saint-Etienne 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3      浏览量:
2013415-1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SEBA)与法国GATE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四届SEBA-GATE学术研讨会在法国里昂GATE实验室成功举行。 在经济管理学院李实教授带领下,尹恒教授,林树明博士,徐建炜博士,何浩然博士,徐慧博士以及博士研究生杨穗一行前往法国里昂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继201020112012年 “SEBA-GATE研讨会”之后的第四届学术盛会。李实教授和法国GATE实验室主任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分别作了开幕献辞。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得益于法方主要组织者Sylvie Démurger教授大量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研讨会结束后,Sylvie Démurger教授和李实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共提交学术论文15篇,其中法方7篇,中方8篇。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上,与会者分别就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等方面的问题展开热烈地学术研讨。来自GATESylvie Démurger教授、Florence Goffette-Nagot教授、Camille Cornand 博士、Jean-Louis Rulliere教授、Stéphane Robin 教授等与我方参会人员均做了精彩的论文陈述。我方参会人员认真阅读了各位法方发言者的论文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法方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Sony Party 教授,Philippe Polome 教授等对我方参会人员的论文也进行了认真的阅读和点评。与会人员充分利用了这个学术交流平台积极参与研讨会,推进和深化了彼此间的合作。

为了鼓励双方博士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以及学术研究,与去年一样,本次研讨会设立了“The Best PhD Paper Award”奖项,北师大经管学院博士研究生杨穗和GATE实验室博士生Mahmedi Helimit分别获此殊荣。

研讨会结束以后,李实教授、林树明博士、徐慧博士一行还前往法国劳工部进行了访问,与法国劳工部工资与劳动关系处负责人Sebastian Roux 博士就法国最低工资政策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了解了法国最低工资政策制定原理以及政策实施相关情况。 

GATE
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与里昂第二大学于1997年共同建立的研究机构,在实验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区域经济学、金融和国际经济学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是国际上领先的经济学研究机构,与我院签订了长期的科研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