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开放、服务贸易发展与中国经济转型”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5-12-08

      

      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家开放与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中国自由贸易区研究中心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家开放与发展研究院服务贸易研究中心承办的“服务业开放、服务贸易发展与中国经济转型”学术研讨会将于2015年12月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服务业开放、服务贸易发展与中国经济转型”,拟围绕但不局限于以下主题展开研讨:
       一、新型城镇化与服务业发展
       二、服务业的管制与竞争
       三、自贸区服务业开放与服务贸易发展
       四、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TPP和RCEP等
       五、服务业企业双向投资与创新
       六、全球价值链与服务贸易增加值
       七、服务贸易与劳动力市场
       八、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业发展与制造业转型升级
       欢迎有意参会者积极投稿,尚未公开发表的中文或英文论文均可,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遴选并据此发出参会邀请。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受邀请的参会代表往返旅费和住宿自理,会议期间的餐饮由组委会统一免费提供。
       投稿方式:论文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rccfta@163.com,请在邮件主题位置注明“2015服务贸易征文”字样。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30日
       联系人:李宏兵秦培文(电话:15652963994)
       相关信息请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中国自由贸易区研究中心网站http://bs.bnu.edu.cn/fta,以及微信公众号:RCCFTA。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家开放与发展研究院

2015年11月6日
 
C o p y r i g h t @ 2 0 1 5 自 贸 区 研 究 中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