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大数据平台启用 打造“网上3D自贸区”

发布日期:2016-09-20

       2016-09-06 18:07:04 来源:新浪财经

      据介绍,大数据平台首页直观呈现了厦门自贸片区三维场景,访问者可通过拖曳鼠标对自贸区的全貌进行观赏。页面上的标注点,则对应着每个创新项目的点位。平台以三维模型为主体,集成视频、动画、图文、语音、影像等技术,以富有表现力、科技感的形式展示厦门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创新举措。目前平台已完成第一期的建设,包含着厦门自贸片区服务大厅、中欧(厦门)班列、太古飞机维修等50余个展示点位,今后将陆续丰富。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表示,大数据平台通过技术设计将实现与自贸区的各类业务平台初步对接,未来将逐步建成厦门自贸片区的创新展示窗口、便民服务入口、业务管理端口和决策支持出口。该平台是数字自贸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建设厦门自贸区片区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通过项目的建设,以大数据为核心,推动数据汇聚共享和关联分析,推行统一入口、集中受理、协同办理、简化流程的业务服务模式,从而进一步提升厦门自贸片区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总体竞争力。

 

C o p y r i g h t @ 2 0 1 5 自 贸 区 研 究 中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