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经邦济世强党性,励商弘文展风华”知识竞赛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量:

各党支部、团支部和班集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生动局面,鼓励广大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学院拟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知识竞赛风采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和支部风采展示创意秀相结合的文化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强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夯实思想根基,增强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同时为学生搭建风采展示的平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实现美育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内容

1.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各党支部需要选派5名学生(至少3名党员)组成代表队参加初赛,也可以两个党支部联合组队选派5名选手参赛(仅限两个党支部联合组队)。初赛形式为笔试,竞赛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规、“四史”国情世情、校史校情、院史院情、时事热点、文化知识等方面,将每支队伍5名学生的初赛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总分排在前6位的队伍可进入决赛。

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选派3名学生(至少2名党员)参加,决赛形式为现场答题,最终根据参赛队伍总分数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创意风采展示

在知识竞赛决赛阶段的答题环节间隙开展3-4项创意风采展示节目,围绕特定主题综合采用唱歌、舞蹈、戏剧表演、乐器演奏、曲艺、朗诵、书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创意展示。欢迎学院全体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充分发挥特长爱好优势和创意策划才能,利用舞台表演的宝贵机会展示个性、全面发展,丰富课业文化生活,绽放青春活力风采。学院党委会在报名结束后根据大家的爱好和专长、节目主题和内容以及报名情况进行节目创排。


三、成果运用

1.计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学时

凡作为成员代表党支部报名参加知识竞赛并取得合格成绩的,计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4学时;进入决赛并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分别再计入8学时、4学时和2学时。所有参加创意风采展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计入8学时。

2.作为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分认定活动

本次活动可作为本科生实践与创新学分中“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时的认定活动。参与创意风采展示的同学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环节中计入8学时。

3.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院将为知识竞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获一、二、三等奖队伍的每名同学可获价值为800元、500元、300元的精美奖品。


四、工作要求

1.知识竞赛初赛拟于10月下旬举办,决赛拟于11月中旬举办。各支部尽快确定参赛队员名单,以参赛队伍为单位,选派队长填写报名问卷(参赛队员一经确定,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截止时间为10月16日(周一)24:00。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hlcNsjb.aspx

2.欢迎具有唱歌、舞蹈、戏剧表演、乐器演奏、曲艺、朗诵、书画、主持等特长爱好或热爱舞台表演、编排创意节目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创意风采展示活动,也鼓励同学们相互组队,人数不限,报名问卷填写时间截止10月16日(周一)24:00。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wwEH7jU.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