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启动第16期卓越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在广大学生中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烈、综合素质良好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拟启动第16期卓越训练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报名条件

第16期卓越训练营我院共有9个本科生名额3个研究生名额。报名者需符合以下条件:

1.我校本、硕、博全日制在读学生(不含毕业年级),其中硕、博学生需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学习成绩优异,原则上须获过京师奖学金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年级学生除外)。

4.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英语应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5.具有创新意识,参加过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创业计划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或在学术创新中有突出表现者优先。

6.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学生活动,在党支部、班级或各类学生团体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

7.推荐人选需保证有时间参加卓越训练营的培训。

8.往期卓越训练营已结业学员不得报名。

 

二、录取方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将根据各院(系)的推荐情况,从思想状况、学业成绩、综合能力、学生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三、培训内容

培训将分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五个模块。

德育模块将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和主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国优秀文化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内容贯穿培训始终;智育模块将通过专题讲座、海外研修课程、参观走访、读书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结合朋辈互动和校友导师计划专题,从多角度、全方位帮助学员扩大知识储备,加强创新思维,提高专业能力;体育模块将通过体育类宣讲、素质拓展、运动打卡、体育知识学习分享等活动,弘扬体育优秀传统,积极营造“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良好体育氛围;美育模块将围绕文学、美术、音乐、戏剧等方面举办专题讲座、作品赏析和文创设计等活动,提升学员审美敏锐力,树立健康向上的审美价值观和追求;劳动教育模块将开展社会实践、返乡调研、名企参观、义务劳动等活动,鼓励学员发挥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发展,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求职就业能力。

 

四、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的时间为2022年10月至2023年10月,理论学习将主要利用晚上和周末开展,实践学习安排在周末及寒暑假举行。

 

五、培训要求

1.参训学员须按照要求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课、旷课。

2.卓越训练营施行动态考核,对于违反培训纪律或长期不参与活动的学员将实行动态淘汰。

3.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将根据学员表现确定准予结业学员名单,并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六、工作安排及要求

请各位同学于2022年10月13日(周四)15:00前提交报名材料,纸质版材料(报名表)提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后主楼1620A,电子版材料(报名表和信息汇总表)发送至jgfdw@bnu.edu.cn,命名为“本科生/研究生+姓名+卓越训练营第16期报名”。学院党委将进行初筛后提交至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将在10月下旬完成审核,确定最终人选名单。

 

联系人:王骏,58802170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9月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