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

各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

2022年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这是对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为我校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拟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目标

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通过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感受总书记重要回信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希望,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学校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意义,用回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活动内容

1.各类学生基层组织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主题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召开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结合学校建校120周年、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将回信精神与党史校史、“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贯通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引导学生深入研讨交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2.广泛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主题宣讲

邀请校领导、院领导、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等深入学生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分享会,不断深化对回信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回信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形成全校师生踊跃学习的浓厚氛围。

 

3.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实践落实

结合回信精神开展相关实践活动,通过社会调研、支教服务、红色“1+1”共建、校园防疫志愿服务等,弘扬“红色师范”优良传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推进“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政策宣传,引导师范生、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三、工作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结合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校建校12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相结合,深化对回信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确保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2.学生党支部可协同团支部、班级共同开展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宣讲、视频观看、研讨交流、心得撰写、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能动性、主动性,确保学习全覆盖。

3.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主题活动可在党建基金、班级建设基金系统申请项目基金,按照计划方案开展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活动总结,完成结项审核与经费拨付报销。

4.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要注重宣传总结,在活动结束3日内活动新闻稿和图片发送至jgfdw@bnu.edu.cn,大力宣传形式新、措施实、效果好的活动。

5.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要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