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2022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说明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量:

​一、转出要求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必须转出。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一般转入其经常居住地或者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园区、楼宇等党组织。

请务必和转入党组织进行沟通,确保对方能够接收组织关系,并保证填写准确。

 

2.未落实工作单位(包括户档暂留、待就业和待升学)的毕业生党员,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一是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建议)。二是可申请将组织关系暂留在学院(不建议)。

办理非出国组织关系暂留,需提供:①户档暂留证明(对方单位需盖章)扫描件;②承诺书(手写签字日期)扫描件

组织关系暂留时间最长不超过2年。组织关系暂留在学院的毕业生党员,每年需参加不少于32个学时的教育培训,每月按时缴纳党费。超过6个月未与党组织联系,且经多方努力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予以停止党籍处理。

 

3.出国(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保暂留在学院。

办理出国组织关系暂留,需提供:①录取通知书(或接收函、邀请函)扫描件;②承诺书(手写签字日期)扫描件

出国(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每半年与学院党委至少联系一次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出国学习研究超过5年仍未返回的党员,予以停止党籍处理。

对于尚未转正的预备党员出国的情况,如果选择组织关系暂留在学院,学院党委会出具暂停其预备党员考察的决议,待归国(境)向党组织报到后,重新开始1年的培养考察期,考察合格后方可转正建议遇到此种情况的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到社区党组织。

 

4.尚未转正的预备党员毕业生,转正会召开后再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5.继续在本校攻读研究生的学生党员:需要办理组织关系转出,待开学后再使用新的学号办理组织关系转入。

 

组织关系转接或暂留必须办理,否则离校系统不通过,无法领取学位证和毕业证。

 

二、转出流程

 

办理组织关系转出和暂留,需要在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一体化平台和“党员E先锋”两个平台办理。毕业生只需要在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一体化平台(http://zzbgz.bnu.edu.cn/,账号和密码同数字京师)上提出申请即可,其余事项由学院党委负责办理。

 

1.组织关系转出

 

(1)组织关系转出分为转京内和转京外两种

转京内:转往北京市属单位或北京市委管辖的高校(含在京中央部委各高校)

转京外:转往京外单位或国家机关、国家科研院所、军队系统、国资委下属企业、银行系统、铁路系统、民航系统等。

注意:如果转入单位需要纸质版介绍信,一般情况下为转京外,如果转入单位不需要纸质版介绍信,只需要在“党员E先锋”中转接,一般情况下为转京内

 

(2)提前和转入单位确定好两个信息:转入单位抬头和转入单位

转京内转入单位必须精确到党支部,并务必备注该支部在“党员E先锋”系统里的党支部全称组织编码,转入单位抬头为转入党支部所在党委。

转京外转入单位抬头必须是区县级以上党组织,转入单位为组织关系实际转入单位(最好为党支部)。

 

所属年份:2022

转出单位: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转出单位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转出单位联系电话:010-58802170

党费缴纳至年月:2022-06

介绍信有效期天数:京内30天,京外90天

办理时间:2022-06-30 

 

转京外的同学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介绍信领取通知,并需在有效期内(一般为90天)带着纸质介绍信到转入单位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并及时将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扫描件发送到jgfdw@bnu.edu.cn,或快递到学院党委(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后主楼1620,经管学院党委(收),010-58802170,封面请注明介绍信回执,暑假期间只接收邮件,不收取快递)。

 

2.组织关系暂留

登陆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一体化平台(http://zzbgz.bnu.edu.cn/,账号和密码同数字京师),提交党员组织关系暂留申请。

组织关系暂留分为出国组织关系暂留和非出国组织关系暂留。出国组织关系暂留最长5年,非出国组织关系暂留最长2年。

人员类别:毕业生党员

党费交纳截止时间:2022年6月

组织关系暂留起始时间:2022年7月

组织关系暂留截止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联系人:指亲属,不能是自己。

证明材料:对出国(境)暂留的,请将录取通知书(或接收函、邀请函)接收函/邀请函处上传;尚未落实工作的,请将户档暂留证明扫描件在户档暂留证明处上传;预备党员毕业生,请把承诺书扫描件在户档暂留证明处上传。

 

出国申请组织关系暂留:

 

 

非出国申请组织关系暂留:

 

 

联系人:王骏,wj@bnu.edu.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