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征集“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各位学生:

为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巨大变化,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关于开展“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现面向各院(系)开展“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作品征集、遴选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26日

 

三、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四、活动基本安排

(一)主要内容

1.学校改革发展故事

主要讲述学校围绕“国之大者”,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取得重大成果、重要突破的奋斗历程;学校教书育人环境改善、校园景观塑造、办学条件提升,以及其他兴教立学的故事。

2.老师潜心育人故事

主要讲述身边老师为推动教育发展进步,践行“四个相统一”,精于传道授业解惑,严谨治学、深耕科研,作出杰出贡献的故事;讲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仁而爱人、潜心育才,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故事;讲述在平凡岗位上严爱相济、润己泽人、无私奉献、甘为人梯,展现高尚师德师风,当好“四有好老师”的故事。

3.学生成长成才故事

主要讲述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树立远大理想、勇担使命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志向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争做时代新人的故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求知问学、锤炼本领的故事;扎根中国大地,投身社会实践,贡献青春智慧、成就华彩人生的故事;强国兴校、携手奋斗中凝结形成的爱国情、师生情、同窗情,留下的精彩瞬间和美好回忆,以及其他能够激发强烈情感共鸣的感人故事。

主要讲述公费师范生或有教师教育情怀的学生弘扬“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校训精神,奉献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故事;开展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贫困地区从事教学的故事;参与教育教学实习实训,提升教学能力素养的故事;坚守理想信念,培养教师职业情怀的故事。

(二)作品形式

作品以文字为主、适当配图。具体要求如下:

1.文字要求:内容须为真人真事,以叙事为主,题材不限,3000字以内为宜;

2.配图要求:图片包括照片、绘画等。每篇文章可配图3-5张,每张图片应有不多于100字的文字说明。图片为jpg或png格式,像素不低于800*600,单张图片大小不低于2M,图片文件不超过10M。

(三)相关要求

1.来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故事性、艺术性,反映真人真事、真情实感,适合公开宣传展示。

2.来稿作品中不得有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因产权等引发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及投稿单位自行承担。

3.参与活动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作品一经报送,即表明学校(作者)已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互联网传播等)授予活动组织单位。

(四)作品评选及提交

1.学生申报

请有意愿参加活动的同学于6月26日24:00前推荐作品材料(包含:①推荐作品;②附件2:申报表;③附件3:承诺书;④附件4:汇总表)发送至邮箱:jgfdw@bnu.edu.cn,邮件命名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故事作品+姓名”

2.学校评价与推荐

对院系上报的推荐作品,党委学工部将组织专家评审,并择优报送参与“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宣传教育活动。

作品随到随审、早到早审、先审先发。请有意愿参加活动的同学尽早提交作品,学院会定期分批发给学工部。

 

联系人:王骏,wj@bnu.edu.cn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5月2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