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各师生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经管学院党委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提高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利用学术研究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学院党委决定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1.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治理能力提升

2.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策略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9日-13日

 

三、活动方式

线上会议、视频直播和语音群聊等

 

四、活动要求

1.各教工党支部需在上述两个主题中任选一个,紧密围绕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2.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校领导、机关部处党员正职联系的师生党支部,应主动与相关领导联系,邀请参会。

3.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要如实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做好记录。请各教工党支部将总结材料(WORD版,图片单独存放)于2020年3月15日17:00前,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jgfdw@bnu.edu.cn

 

 

“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致敬”案例征集活动

 

为宣传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引导师生党员以这些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定强国之志、实践报国行动,主动肩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学院党委举办“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致敬”案例征集活动。

 

一、案例主人公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包括自己、亲人、朋友和同学等,可以是自己身边的,也可以是通过新闻媒体、社交平台等途径了解的。

 

二、案例形式

短文、图片故事、微视频等均可。鼓励创新案例呈现形式。

 

三、案例要求

1.案例内容需包括:(1)您与案例主人公的关系;(2)对案例主人公的简要介绍;(3)案例主人公的先进事迹;(4)您的感受和体会。在撰写主人公先进事迹时,请通过具体生动的故事进行说明,并配有图片或视频,字数在300-500字之间。

2.请将相关文字内容全部放入一个文档中,并在文中注明您的姓名(昵称)、年级和专业,如有图片或视频,请独立于文档单独存放。所有材料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jgfdw@bnu.edu.cn(邮件和压缩文件统一命名为“案例征集+学生姓名”)。

3.本次活动不限截止时间。

4.本次活动计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时。

 

 

“疫情防控背后的理性思考”好文推介活动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依托学科背景和专业知识,针对疫情防控进行科学思考和理论探究,提升科研能力,学院党委配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疫情防控学生专项研究项目”开展“疫情防控背后的理性思考”好文推介活动。

 

一、推介主题

1.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2.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人力资本和个体福利的影响

3.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态势预测分析

4.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5.在线教育的利弊分析与改进策略

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仅局限于本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也涵盖国内外已经发生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二、推介要求

1.推介文章需要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包括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和微信公众号文章,不包括新闻报道。

2.每篇推介文章需另附100-200字的内容提要或评述,长文章可适当放宽字数要求。

3.请将推介文章的文件(PDF版)或链接地址,与内容提要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jgfdw@bnu.edu.cn(邮件和压缩文件统一命名为“主题+学生姓名”)。

4.本次活动不限截止时间。

5.本次活动计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时。

 

 

“弘扬正能量,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学生党员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成长成才,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要求在各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弘扬正能量,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9年3月6日-返校前

 

二、活动主题

疫情防控、读书学习、运动健身、居家劳动等

 

三、活动形式

线上支部会议、微信群聊和学习运动打卡等

 

四、活动要求

1.请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并及时将总结材料(WORD版,图片单独存放)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jgfdw@bnu.edu.cn(邮件和压缩文件统一命名为“支部名称+总结材料”)。

2.已经开展过“弘扬正能量,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生党支部可不再开展此活动。

 

 

学生党员微党课征集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创新“三会一课”、党建活动形式,将微党课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党员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学院党委配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微党课案例比赛。

 

一、征集时间

2020年3月6日-3月20日

 

二、征集内容

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或身边优秀同学从我做起加强自律,为社区服务、为群众分忧的青春故事

 

三、征集要求

请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的通知》的要求,准备微党课材料,将将讲稿(WORD版)、演示文稿(PPT版)、视频、音乐等材料发送给支部书记,支部书记于3月20日24:00前,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jgfdw@bnu.edu.cn(邮件和压缩文件统一命名为“支部名称+微党课材料”。

 

请各师生党支部按照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相关要求,严肃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建基金活动,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