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七一”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量:

各党支部:

       请参考学校通知要求,组织申报相关奖项。申请表格请从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信息-组织人事信息栏下载。请注意认真总结撰写先进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
       申报材料请于5月8日(周二)下午5:00前交分党委办公室(京师大厦9410),电子版发jgfdw@bnu.edu.cn

       学院综合考察后,择优向学校推荐。

       联系电话:58802170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七一”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名额分配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下简称院系级党组织)5个,先进党支部教职工评选42个左右、学生评选46个左右。

(二)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按各院系级党组织教职工中正式党员总数的3%左右推荐,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按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总数的2%左右推荐。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评选40名。其中,优秀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评选5名,优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评选10名,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15名,其他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10名。

(四)教书育人模范党员教师:评选10名。

(五)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评选10项,学生评选15项。

(六)50年党龄纪念奖。

二、评选资格条件

凡组织关系隶属我校党委的基层党组织和正式党员,均可参加评选。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

1.先进院系级党组织。基本条件是:(1)政治核心作用突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在本单位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中能严格把好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师生党员和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党建创新、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成绩显著。(2)班子模范作用突出。班子成员政治强、业务好、敢担当,在师生中有威望。注重加强本单位党务工作者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创新活动载体,提供保障条件,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制度机制完善。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组织各项制度健全,重视党支部建设,指导支部工作到位,组织发展工作规范。(4)有值得推广的创新成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做法和经验。

2.先进党支部。基本条件是:(1)政治功能突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有较强的组织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围绕学校及本单位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工作,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支部建设规范。满足 “五有”(有队伍、有活动、有阵地、有制度、有保障)目标要求,其中,教师支部书记应是“双带头人”,班子坚强有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支部活动特色鲜明,有典型做法和创新经验。(3)党员和群众认可度高。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师生党员和群众中凝聚力和影响力较强。

(二)优秀共产党员

1.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是:(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3)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密切联系师生,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表现突出。(4)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受到党员和师生广泛赞誉。

2.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是:(1)理想信念坚定,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努力在成长成才中做表率。(3)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包括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其他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基本条件是:(1)发挥示范作用。应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教职工连续从事党务工作三年及以上,学生连续从事党务工作满一年及以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做出表率。(2)坚持党性原则。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担当,作风正派。(3)高效履职尽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对本单位党建工作指导有力。密切联系群众,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4)注重工作创新。认真钻研党建业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本单位党务工作成绩显著。

(四)教书育人模范党员教师

候选人在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中产生。除具备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潜心教书育人,师德高尚,关心关爱学生,受到学生爱戴。(2)勤奋敬业,治学严谨,教学科研水平高,道德修养好。(3)勇于开拓创新,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较高,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师生中发挥表率作用。

5.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基本条件是:1)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活动开展能聚焦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当前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实际,紧密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原则性。(2)形式新颖,吸引力强。活动策划、组织和实施坚持规范化、注重实效性、体现庄重感,注重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形式,吸引力和感召力强,能够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3)效果显著,值得推广。对本单位建强组织、建好队伍、助力中心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等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既能展示基层党组织良好形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又能使参与活动的广大党员普遍受到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可复制可学习的意义。

6. 50年党龄纪念奖

基本条件是:截至201871日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2016年及以前已表彰过的同志不再重复参加此次表彰)。

三、申报工作要求

1.各院系级党组织是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的推荐单位,负责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审查把关和材料上报。

2.在推荐申报过程中,各院系级党组织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将通知要求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参与,并主动接受师生监督。要做到思想政治和师德表现双把关,坚持宁缺毋滥,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经得起考验。要组织推荐对象认真总结撰写先进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

3.请各院系级党组织于511日(星期五)下午530前,将推荐材料统一报送党委组织部(主楼A306),电子版发至zzb@bnu.edu.cn。相关表格请从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信息-组织人事信息栏下载。

四、评选工作安排

1.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将组织评选工作小组,对推荐的单位和人选进行考察评选,并向学校党委报送建议表彰名单。

2.经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拟表彰名单,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3.评选表彰活动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党委组织部负责。

 

联系人及电话:李进忠 邹丽春;5880560758807930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426

 

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单位

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党支部

学生

教师

合计

学生

教师

合计

1

教育学部党委

13

9

22

4

3

7

2

地理科学学部党委

11

5

16

2

2

4

3

心理学部党委

7

3

10

3

1

4

4

哲学学院党委

4

3

7

1

1

2

5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

6

3

9

2

1

3

6

法学院党总支

5

1

6

1

1

2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1

2

3

1

1

2

8

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

3

2

5

1

1

2

9

文学院党委

6

4

10

3

1

4

10

汉语文化学院党总支

4

1

5

1

1

2

11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

3

3

6

2

1

3

12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

4

3

7

2

1

3

13

历史学院党委

3

3

6

1

1

2

14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4

3

7

1

1

2

15

物理学系党委

3

2

5

2

1

3

16

化学学院党委

6

4

10

2

1

3

17

天文系党总支

1

1

2

1

1

18

环境学院党委

5

2

7

2

1

3

19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4

3

7

2

1

3

20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3

1

4

1

1

2

21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1

2

3

1

1

2

22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

3

2

5

2

1

3

23

系统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

1

1

2

0

0

0

24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总支

2

1

3

1

1

25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

0

3

3

0

1

1

26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

1

1

2

1

1

27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党总支

4

1

5

1

1

2

28

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直属党支部

1

1

2

0

0

0

29

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

3

1

4

1

1

2

30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党总支

2

1

3

1

1

2

31

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

0

1

1

0

0

0

32

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

1

1

2

1

1

2

33

统计学院党总支

2

1

3

1

1

34

新闻传播学院直属党支部

2

1

3

0

0

0

35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

1

2

3

1

1

2

36

后勤党委

0

5

5

0

1

1

37

离休干部党总支

0

2

2

0

1

1

38

机关党委

0

16

16

0

5

5

39

图书馆党委

0

3

3

0

1

1

40

出版集团党委

0

7

7

0

1

1

41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

0

2

2

0

1

1

42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0

1

1

0

0

0

43

第二附属中学党委

0

8

8

0

1

1

44

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党委

0

5

5

0

1

1

合计

120

127

247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