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量: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落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2017年在院系党委、党总支全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方式

党支部书记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进行原则上每两年实现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一次。

现场述职党支部书记:教师经济支部、教师工管支部、教师会计支部、教师国经支部、教师行政支部、本科会计党支部、本科工管党支部、15博士党支部、16MBA第二党支部。

其他党支部书记采用书面述职方式。任职不满半年的党支部书记,以支部委员会班子名义提交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所有支部请于110日(周三)上午11:00前,提交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时段:20171-12月)电子版到jgfdw@bnu.edu.cn。现场述职时间10分钟,自备PPT

述职时间:111日(周四)下午2:00,京师大厦9408。所有支部书记列席(书面述职支部书记不在京的,请支委列席)

二、主要内容

重点围绕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校组通[2016]54号)和《合格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师党发[2017]31号),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项。

1.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在人员聘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中把好政治关、师德关,推进和保障本单位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任务完成情况。

2.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固定党日”制度,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做、改等情况。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情况。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接转管理党员组织关系及收缴党费情况等。

3.抓好本支部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4.对照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

三、工作要求

1.按照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实施办法》(校组通[2017]41号)“基层党建督查工作每两年实现一次全覆盖”的要求,本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与基层党建工作督查一并进行。

2.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时,学校党委派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成员参加。

3.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要根据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对党支部建设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综合评价意见要突出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支部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并对所有的所属党支部(包括在职教工、学生、离退休)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做出总体评价,填写《2017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总表》,并以适当形式向本人及所在党支部反馈。

4.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要把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评价党支部班子和支部书记工作称不称职的重要内容,对那些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履职尽责抓到位,评议中党员群众反应好的要充分肯定;对那些思想上不重视,工作投入少,不真抓实干,党员群众反应差的要限期整改;不称职的要进行组织调整。

 

 

 

 

 

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总体评价结果汇总表

 

单位(盖章):                       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签字:

序号

支部名称

支部类型

总体评价

对总体评价为“一般”和“差”的党支部整顿措施

较好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