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量:

时值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2022年10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学生感想

 

纵览浩瀚的党史,我清晰地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我看到革命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英勇就义,我看到全国各族人民、各行业人民建设国家的拳拳之心,我看到以焦裕禄、黄文秀为代表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模范,他们都是党和国家的脊梁,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知史以明志,先辈们将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必将继续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理想贡献出新时代新青年的力量!

——金融学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马永骎

 

一个国家在一个时代的和平稳定是经历了前人的不断努力,而生活在这和平稳定的时代中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前人为我们留下的许多可贵的精神财富。走进这个庄严的纪念馆,我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为了民族的自由和解放而奋斗过的一个个伟岸的英雄人物形象。面对侵略、面对压迫、面对水火,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韧的革命作风,是如此让人敬畏。正是这些革命先辈,才铸就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正是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勇敢就义的精神,才使我们现代青年得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毫无顾忌地追逐。

——经济学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子娇

 

       什么是伟大,什么是永恒?

       当东北抗日联军前辈们坚毅的面庞出现,当南昌起义的星火燎出一片片新的平原,当红军的足迹遍布神州大地,当红色的旗帜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扬,当北京奥运会的歌声在鸟巢的上空回荡,当山东舰在波涛汹涌中穿云破海,当复兴号载起一个又一个炽热的梦想奔赴未来…….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泱泱大国,昌盛繁荣。

       当此时,此地,此情,此景。

       答案就在这里——

在每一个驻足于党史展览馆之前的,热泪盈眶或无比自豪的,你我他的心中。

——2022级学硕班刘瑞秋

 

参观党史馆,唤醒了我潜藏于心中的民族记忆。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不是预想中司空见惯的生硬旧照,一个个耳熟能详的革命故事、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建设画面、一句句感人肺腑的铿锵誓言全面而生动地擘画出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建立到夺取政权再到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

看到共产党人经千难历万险打响革命第一枪时、看到红军战士用鲜血染出长征路时,我体会到这个“红色政党”的艰辛历程,泪水一度打湿了眼眶;瞻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及时止损和英明决断后,我更是体会到当今时代的来之不易。身为新时代的北师大人,我一定不能止步于感慨和膜拜,更要努力学习、关注时事,以扎实学识和国际视野写好自己的答卷。

——2022级本科金融科技班张铭朗

 

重温百年党史,赓续历史征程。立于宏伟壮观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前,感受五星红旗的高高飘扬,观摩传统柱廊式建筑,我不禁热泪盈眶。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史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与现代的展示技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感受到了无数先烈英勇就义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的升华。

百年党史浩浩荡荡,百年岁月激情燃烧。党史参观,不仅仅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岁月和奋斗历程,更让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来鼓舞不畏艰难的斗志,启迪勠力创新的智慧,坚定顽强拼搏的信念。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要深刻感悟这本教科书,积极汲取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以昂扬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级本科国贸班林文敏

 

“细雨斜风作晓寒”,展览馆的门柱就在这北京的朦胧丝雨中如长者般矗立得愈发肃穆庄严,只洗刷得那额上的党徽愈发红得鲜艳如星火。

映眼正厅长城枫红江山秀丽巍峨,转廊却即圆明园断壁残垣触目惊心。壮丽河山却因何人而保就?于是第一页翻就,溯月洄光,心绪也浸入那一幕风雨飘摇中的火光隐约微烁——从林元抚奏折上端笔写就的拳拳赤心,到十送红军的深情歌谣悠扬回荡在展厅,深切认识到了那句“爱国不是一种潮流,是一种本能”。何其有幸,也许是在祖国的中心才幸得眼见如此多一级文物,于是初中历史上的墨字段行,随着这些时光的遗赠一点一点被镂雕成生动立体的模样,深深置入心中……

忽然震撼的一个瞬间:牺牲的数字于壁上一年年在跳动,长征也是如是,只不过忽然见一连行的下降后,竟然在最后一行的“会师”后反增,于初入眼的怔惑忽然明了了“长征是播种机”的有力注脚:尽管一路牺牲漫多,却依然不断有着新血液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份事业中!——知而无畏,知而无悔,也不过是因为“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信仰的力量,如灯悬壁,在展馆中分外熠熠。走过千山万水,初心不死,总有英魂归入黄土,亦总有新的烈魄献予红旗,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那个年代里一代一代无悔的继承!

或许比起物事,更为此行添加的一份感动的是沿途遇见的的人事,无不展现出一种令人感动的“继承”——军装的参观队伍整肃走过,仿佛也踩着前人无形的步子愈发坚深;四渡赤水板块前听见身边的小哥“嘿!毛主席用兵——无出其右”的敬仰满盈,欣然想到“红色偶像何尝不能是当代青年人值得敬仰的偶像”的报道;小男孩好奇地探问图片上讲述的是什么事,少妇把那个年代党员先辈们的辛苦与付出用孩童听得懂的语言温柔道来,令人心中泛起“这就是薪火相传吗”的动容……而我辈青年若能于百年后感知、接续、发扬前辈党员们的精神,又何尝不是一种“薪火相传”?如此,也便就是“不虚此行”了。

——2022级本科国贸班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