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我校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我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党建代团建促班建,开展多种学习活动。

 

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9月19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后主楼1620会议室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

孙志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以北师大为代表的师范院校、对广大教师和师范生的深切厚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建设教育强国、加快乡村振兴、夯实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学校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学院应当围绕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工作重心,贯彻实施好“优师计划”,合力推进“强师工程”,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挥经管学科优势助力服务教育强国,加快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戚聿东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120周年校庆之际的回信,让全校师生和校友倍感振奋,体现了对我校一如既往的关心,也给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学校历来重视教师教育,自上而下的发展举措体现出强烈的教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贡献北师大方案。学院师生应当将党和国家深切的关怀转化为未来进一步改革创新、努力工作的动力,结合“强师工程”找到工作发力点,顺应数字时代需求变革,努力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先行者和乡村教育振兴的生力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提升能力、规范言行、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汇报,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师生党支部

 

2022年9月26-28日,各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展开深入研讨。学院工会组织教师集体观看电影《无负今日》,鼓舞教师向师大先贤学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工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9月23日,经济学第二党支部于后主楼1722会议室开展校庆主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支部对接教师党员孙志军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郭睿主持。预备党员周美彤同志展开“百廿京师传薪火,青春奋进谱新篇”主题分享。孙志军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全面解读了“优师计划”、“强师工程”的时代背景与深刻内涵。他勉励同学们要将组织的品格凝练于自身,传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踏实认真的北师大人品格。作为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应时刻关注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向,在专业领域为强国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9月23日,金融学第三、第四和第五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员、支部对接教师党员王骏参加活动。他指出,经管人必须在学校总体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中谋求发展。经管学院在将经济管理学科和教育学科的结合方面,作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经管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强调,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更是给教育领域奋斗的全国师生的回信,号召教师向“四有”好老师的目标继续奋进,号召学生争做具有“四有”好老师特质和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2022年9月22日,经济学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活动。王树森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孙源忆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刘春玲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深切感受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教师教育的重视。包静怡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马骏校长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我校建校120周年大会上的致辞《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许鑫凤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北京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了解学校在“强师工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发展蓝图和建设任务,勉励支部成员踔厉奋发,为新时期学校发展做出个人贡献。

 

 

经济学第一党支部、工商管理管理第三党支部等党支部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庆祝学校建校120周年。

 

团委、团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

 

2022年9月24日,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在京师大厦9407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可欣领学。2022年9月28日,学院团委社团部和所辖各社团组织负责人开展集体学习活动。2020级金融团支部、2020级会计团支部、2021级经济团支部、2021级金融团支部开展班团共建活动,集体观看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和电影《无负今日》。2022级社会科学试验班、2022级硕士班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加深对学校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和学院院训“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理解,增进对学校和学院的情感与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