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量:

 

 

2022年9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后主楼1620会议室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

孙志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以北师大为代表的师范院校、对广大教师和师范生的深切厚爱。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建设教育强国、加快乡村振兴、夯实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学校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学院应当围绕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工作重心,贯彻实施好“优师计划”,合力推进“强师工程”,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挥经管学科优势助力服务教育强国,加快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戚聿东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20周年校庆之际的回信,让全校师生和校友倍感振奋,体现了对北京师范大学一如既往的关心,也给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学校历来重视教师教育,自上而下的发展举措体现出强烈的教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贡献北师大方案。学院师生应党将党和国家深切的关怀转化为未来进一步改革创新、努力工作的动力,结合“强师工程”找到工作发力点,顺应数字时代需求变革,努力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先行者和乡村教育振兴的生力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提升能力、规范言行、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汇报,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