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各项要求落地落实,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校组通〔2022〕2号)的具体要求,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21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学校党建组织员何绍仁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会。会议由王骏主持。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举措等三个方面对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发展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让与会师生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职能发挥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随后,孙志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较好地履行了支书职责,开展了有特色的、创新性的党建活动,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他建议,各支部未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好规定动作,特别是要做好会议记录并按时提交组织生活月报,注意党员发展程序的规范性和公正性。二是注重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结合专业学习,了解中国和世界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在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提高专业能力。三是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凝练支部特色,紧密围绕支部特色和优势开展组织生活,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与会师生根据书面述职材料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各支部进行评价。经过票数统计和党委会讨论决定,教工经济党支部、教工工管党支部、经济学第一党支部、经济学第二党支部、金融学第三党支部、金融学第四党支部、金融学第五党支部、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会计学第一党支部、会计学第二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获评优秀,其余党支部获评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