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2021年11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十一期培训暨初级团校第七期未来精英成长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主题宣讲活动。经管学院二级党校第十一期培训参训学员,第七期未来精英成长营参训学员,金融学第一党支部、2019级工管团支部等13个党团支部,共计3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卫民同学主持。

 

 

校团委学生事务助理付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冬奥会测试赛志愿服务的经历。2021年4月1日至4月10日,“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7项赛事分别在北京市5个竞赛场馆举行。北京师范大学2名专职教师和59名志愿者投身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这一备受瞩目的14个业务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付町同学充当了“志愿者的志愿者”的角色。虽然只是对着电脑的工作,在旁人看来显得枯燥无味,但是实际上是充实而有意义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当其他志愿者的工作被看见、被认可时,也就意味着她的志愿工作被看见、被认可。

 

 

学校青春宣讲团刘力嘉同学为大家播放了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保障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纪实短片。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积极向党,与党联系密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在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等国家重大活动中都有北师大人的青春身影。北京师范大学的红色基因,被一代又一代的北师大人薪火相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校青春宣讲团王嘉祺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互动回答的形式帮助大家巩固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趋势和格局。此外,王嘉祺同学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经济学第一党支部的卫民同学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献词团的一员。为了最终广场上5分30秒的朗诵,大家经历了95天共200多个小时的训练。他向大家讲述了在训练和预演员过程遇到的种种困难,也表达了全体北师人坚定的信心和高涨的情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呼声,朝气蓬勃,直抵人心。

 

 

经济学第一党支部的惠晓辰同学是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中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团的一员,他向大家分享了训练过程中的困难:无论是酷暑还是下雨,都要模拟真实场景,保证时刻处于良好状态。一开始,他的合唱水平不如其他同学,但他勤学苦练,最终能够自如地与合唱团的其他同学一起歌唱。虽然训练很辛苦,但经历却很甜蜜。三个月的厚积薄发,促成盛典当天的难忘演唱。

 

 

会计学第三党支部的王小龙同学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观众互动合唱团的一员,还担任了一车队的车长,一车队同学的请假都需要经过他来审批。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三次被撤回的请假。一是为学业而请假的同学,后来他撤回了请假,并成为了全车训练最勤奋的人;二是因身体而请假的同学,当身体恢复后,她立即撤回了请假申请,积极参加训练,保持她的全勤记录;三是为情谊而请假,也是王小龙同学自己的请假,但他权衡了心心念念的“太阳杯”比赛与建党百年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最终撤回了请假。这三个与请假有关的小故事,反映了新时代新青年面临取舍时的奉献精神。

 

 

金融学第四党支部的赵新宇同学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观众互动合唱团的一员。她分享到,歌声和动作的训练都不是轻松容易的事情,去鸟巢合练也同样辛苦。一生只有一次的本科学位授予仪式与紧急加练的时间重合,在她想要牺牲学位授予仪式的时候,一场美好的意外降临,让她不仅没有错过加练,反而收获了一场特殊的拔穗仪式。为了建党百年活动做出个人牺牲的同学还有很多,但如果让他们再选一次,他们仍然会毫不犹豫地参与到活动当中,做一枚七千分之一的螺丝钉,因为他们对党有着深沉的爱。

 

 

将青春献给党,将青春献给国家,用最美的青春创造党和祖国的更大辉煌!各位同学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