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2021111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期二级党校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中深化对党的认识理论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志军老师。第十一期二级党校学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孙老师回顾了党的历史上通过的两项重要决议,1945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和当今国内外形势,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特征和重大意义。随后,孙老师按照六个时期,结合每个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时代特征,详细讲解了每个时期党在奋斗中形成的指导思想、理论体系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以具体事例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后,孙老师寄语各位同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接续书写新的奋斗故事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希望同学们今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