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组织学生收看《党的光辉历程》主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量:

2021年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该节目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担任主讲,学习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就。本次集体学习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反响强烈。截至2021年10月17日,共计16个支部的185名同学向学院党委提交活动感想。

 

 

观看感受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持久生命力的政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保持生机与活力,要从历史中寻找答案。1921年中国共产党顺时而生,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巨大成就。新中国成立后,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并且为中华民族复兴提供了基本的制度基础。比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使我们能集中全国力量,通过财政转移支付、对口帮扶,帮助欠发达地区。1978年至2012年,党以经济建设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我国的发展速度在世界上绝无仅有。进入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疫情期间,正是因为党中央及时决策,严防严控,我们今天才能生活在全球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的一方净土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党带领人民创造的,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幸福的生活。(经济学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文轩)

 

这个节目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一方面,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行,是因为我们有着正确的且不断随实践完善和发展的理论和制度,在正确理论的指导下,在好的制度下,我们才会有今天的成就。另一方面,中国共产党始终一心一意为人民,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正因如此,她才会有如此高效的执政能力、如此大力度的自我革命等。身为预备党员的我,要加强学习党的理论和制度,更要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时刻放在心上。中国共产党光辉的过去我们要铭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未来由我们开启!(经济学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迟过)

 

 

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时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共产党人孕育了新中国,创造了今时今日的美好生活。《党的光辉历程》这一课,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顾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重要事件,让我深刻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信仰的强大力量——那是能给予你光芒与温暖,引领你在历史长河中奔向未来、奔向远方的强大力量啊!历史只有一个方向——指向未来,而我们也应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为祖国对未来建设奉献力量!(金融学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霍雨佳)

 

 “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是摸着石头过河,是光辉伟大的,是无数老百姓的相信构成的。中国红军的真实形象或许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带着军帽,穿着军装,但红军内心的信念和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丰富饱满。帮百姓分田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就是这样的举动让老百姓认清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未改,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辜负老百姓的信任。(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许舒畅)

 

回望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的一百年。党的历史是人民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还是全面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思想,将自己的梦想融入祖国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潘岩)

 

 

共同富裕、以人民为中心是我观看完这次党课后留下的最深的印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党,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点从未变过,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间真正的做到了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人民交上了一副满意的答卷。站在更宽广的视野上,我们应该要明白,我们目前的生活并不是理所当然,而是先辈们通过奋斗所争取来的,我们身为共产党员,更应该珍惜这种生活,保护这种生活,建设这种生活。(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袁大忠)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岁月,深刻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优异的成绩;而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路。路程之艰辛,挑战之艰难,形势之严峻,绝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对我们青年党员而言,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青春扎根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熊百川)

 

从1921到2021,一百年沧桑巨变,革命先辈筚路蓝缕,于混沌中开拓出一片属于中国人民的新天地。新时代,新征程。入党确实有功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时代青年奋进者理当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理当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镌刻心头,理当脚踏实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成长为这个国家温热的脊梁。(会计学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黄靖雅)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连续执政70年的政党。70年,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中流砥柱,带领着人民建设和发展中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脱贫攻坚,战疫防控,我们因为“看见”党带领人民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所以“相信”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更因为“相信”中国共产党,所以能“看见”下一个百年目标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实现。(会计学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吴君雅)

 

让我个人最有共鸣的就是校长介绍的西海固地区的扶贫工作。我的爱人就来自于甘肃省类似西海固的一个小县城。记得和他一起看电视剧《山海情》的时候,我爱人就跟我一直说他小时候的家乡和电视剧里的剧情很像,非常贫穷,缺水,大家的日子都没有奔头。后来在党的带领下,家乡父老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好,家里的几个兄弟姐妹在政府的帮助下上了高中,最后都考了大学。每次说到这里的时候,他都会把小时候的照片翻出来给我看,和现在的生活进行对比。我能感受得到他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足。我想,是因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 ,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执政超过70年的执政党!(MBA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园园)

 

走上新世纪的征途,跟随着党的光辉的指引,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然而,回收眺望过去走过的艰苦历程,是那样的崎岖与坎坷。要多少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才能赢得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才能赢得我们如今的国家富强、百姓安康的幸福生活?这一切都要靠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百年来,我们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发达国家,到2010年,我们就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这样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论在哪个历史时期,在什么样的社会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初心,坚持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样铿锵的誓言,也是未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最有力的预言!既有如此核心政策引领,中国人民必定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也会坚持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与领导,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做一名合格的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国际贸易第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于松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