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举办发展对象入党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量:

2021年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面向发展对象举办主题为“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学院党委组织员、专职辅导员王骏。

首先,王骏老师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和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一方面,他从“我为什么入党”这一问题出发,以党建课题研究成果和提交入党申请一个月内谈话为基础,讲述不同的入党动机,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前后思想行为的变化,阐述了入党动机是一个不断端正的过程。另一方面,他又从“我对党到底了解多少”这一问题出发,以二级党校培训和日常党员教育培训为基础,强调党性修养是一个日益提高的过程。

 

 

随后,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出发,强调了教育和教师对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立德树人”方阵的一员,他以亲身经历为例,通过故事的形式分享参加国庆专项活动所获得的辛苦和快乐,告诫同学们要敢于树立远大的社会理想,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之中,和党和祖国永远在一起。

最后,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出发,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并分享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勉励同学们坚守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讲座加深了发展对象对党员身份的认识,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