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2021年9月28日在教四101教室举办学生党建工作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组织员王骏老师主持。我院学生党建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支书、支委和主要党建学生干部近9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骏老师从学生党支部组织架构、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与党建活动、党建系统、新闻宣传、经费报销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2021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与指导。王骏老师强调,党建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支部领头羊的作用,做好支部管理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学生党建全方位全流程管理,严格将入党申请者和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党支部管理,促进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二是确保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程序规范、材料齐全,要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历次审查中发现的问题,避免相同的错误再次出现,切实提高发展质量。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要求开展组织生活,规范填写支部工作手册和组织生活月报,积极申报党建基金活动,鼓励学生赴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学习,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年度重点工作。四是推动支部党建信息化,强化学校组工系统和北京市系统使用,了解系统功能和运行的基本逻辑。五是学习好新闻宣传和经费报销工作规范,提高党建新闻质量,增强新闻实效性,提高经费报销票据的规范性。

新学期新气象,各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引领,科学、规范、创新地开展各项工作,把学生党建的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切实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