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量:

2021年9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生班主任在后主楼1629会议室召开了培训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展望2021级迎新工作,对迎新工作进行了说明与部署,指明了班主任在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

学院党委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迎新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安排学院内有学生工作经验的同学作为班主任助理,将协助班主任在迎新过程中开展相关工作。以案例说明的形式指出安全问题需要常提,培养学生对于各种形式诈骗的警惕和防范意识。招募了迎新志愿者,将在迎新当天协助新生进行报道并办理入学手续。对班主任走访新生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班主任需要在开学初尽快召开班会,联系系主任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强调需尽快搭建班委班子,加强对学生的了解,根据学生是否生活有困难、是否需要及时的关注和支持确定一般关注和重点关注名单。对就业指导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着重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需要从大一就开始培养,并对今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位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具体工作问题进行了提问,葛玉良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