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量:

2021年7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后主楼1722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学生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专职辅导员王骏老师以及7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专项活动参与人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文艺演出合唱团代表刘松月表示特别荣幸能够参与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在每一次的训练中,群众演员们饱满的情感和富有张力和感染力的动作,以及众多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辛苦的统筹安排,都深深地打动了她。在观看演出过程中,能够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振奋人心。作为青年学子当不忘百年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庆祝大会合唱团代表李泽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尤其是在听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能够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到现场7万余人的热情,他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庆祝大会志愿者代表张可欣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给自己的这次机会,通过负责引导嘉宾车辆进场和退场来为庆祝大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同时,她也感激学校为志愿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比如大浴室延迟开放、食堂饭菜发放等。她表示,有幸参与到国家如此重要的大型活动中,不论前期培训多辛苦,也抵挡不住内心的激动和自豪。

 

 

随后,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代表分享了观看庆祝大会的心得体会。博士生代表管振表示这次庆祝大会让他深刻地感觉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以及创造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可以骄傲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本科生代表孔祥奕对讲话中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其核心就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近来的反垄断、整治学区房、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等,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不是一部分人的,而是全体中国人民的。

硕士生代表秦无为表示,两次鼓掌和欢呼让他印象深刻。第一次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和平发展道路时指出,“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第二次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祖国完全统一时指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这是中国综合国力增强的重要体现,反映了中国人民对祖国完全统一、走和平发展之路的强烈愿望。

本科生代表宋继龙表示,庆祝大会上的合唱团以青年学生为主体,让他深刻感受到建党百年风华正茂。作为大学生群体的一分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那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两位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常欣扬老师表示,从《觉醒年代》等一系列影视作品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坎坷历史和奋斗历程进行了更多的宣传和教育,让历史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增加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落到了大家的心里。现在,大家会去主动地去查阅史书、学习思政课并参与相关讲座来关注和了解“四史”。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有心中有信仰,用必胜的决心迎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骏老师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郁达夫说过“没有伟大的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尊崇英雄的民族。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到七一勋章,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不仅要为这些英雄人物的涌现感动、自豪,更要以他们为榜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师生通过分享和交流中国共产党员成立100周年的感受和体会,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